威尼斯大運河變詭異螢光綠色 原因曝光

【2023年06月0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義大利威尼斯素有「水都」之稱,其水道運輸四通八達,其中又以大運河(Grand Canal)為最重要的水道,船隻往來頻繁。該運河的部分河段日前變成螢光綠色,顯得十分詭異。經有關當局調查,這個河水變綠的謎團已經解開。

據法新社報導,威尼斯在5月28日發現,大運河的部分河段呈現螢光綠色,促使警方展開調查。有人懷疑這是環保主義者的抗議行動。

威尼斯地區環境預防及保護機構(ARPAV)表示,依據採集的樣本所進行的分析顯示,大運河河水中存在螢光素(fluorescein),這是一種用於測試廢水網絡的無毒物質。但該機構未說明這些物質的來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說,里阿爾托橋(Rialto Bridge)附近的居民在當天早上最先發現大運河河水變色。

有照片顯示,貢多拉(gondola,威尼斯特有的傳統划船)和水上巴士等船隻緩緩穿越這些綠色物質。

威尼斯警方告訴CNN說,沒有任何團體聲稱為這起事件負責,警方正在調查幾個線索。

2023年5月28日,義大利威尼斯大運河的某些河段變成螢光綠色。(STRINGER/ANSA/AFP via Getty Images)

威尼托大區(Veneto)區長柴亞(Luca Zaia)指出,這可能是環境活動人士模仿前人的把戲。

進一步的檢測預定在本週稍晚出爐,這有助於查出水中螢光素的確切數量。

在這起事件發生之際,威尼斯雙年展(Venice Biennale)這項藝術節才剛登場。威尼斯雙年展擁有上百年歷史,是歐洲最重要的藝術活動之一。

在1968年舉行的威尼斯雙年展期間,威尼斯大運河也曾變成綠色。當時阿根廷藝術家烏里武魯(Nicolas Garcia Uriburu)用螢光素把運河染成螢光綠色,以敦促社會大眾關注生態問題與大自然和文明之間的關係。

威尼斯在今年2月也舉辦了以各式面具聞名於世的狂歡節。自從中共病毒(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這項慶典已連續三年縮減規模,今年則恢復到疫情前的規模。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