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演員工會:談判若破裂 將啟動罷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6月07日訊】美國影視業罷工潮持續延燒。週一(5日),好萊塢演員工會投票決定,一旦與電影公司的合同談判破裂,將授權啟動罷工。

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又稱演員工會(SAG-AFTRA),於週一(6月5日)宣布,參與表決的約半數工會成員中,有97.91%,同意把罷工的決定,授權給工會。

根據報導,6月30日,演員們與沃特.迪士尼、Netflix等影視製片公司目前的合同,即將到期失效。對此,雙方將於本月7日啟動新一輪合同談判,若最終破裂,將可能有大量演員集體罷工,並導致整個好萊塢與影視公司的壓力,雪上加霜。

此次合同談判,演員除了要求加薪,也要資方保證人工智慧不會未經授權,使用他們的形象去創造或製播作品。

截至目前,最初啟動罷工的美國編劇工會(WGA),仍然還沒有與資方達成協議。但反觀產業中的另一個重要角色「美國導演工會」(DGA)則已經於上週末,與影視公司達成初步協議,等待導演工會在未來數週內表決批准,暫時避免了另一場罷工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