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熊貓珍奶風靡南加 翰林茶館亞市開業

【2023年06月07日訊】(記者徐曼沅亞凱迪亞報導)熊貓珍珠奶茶、觀音牛肉麵、牛舌蓋飯,各式地道的台灣美味,在南加州亞凱迪亞市都能嚐到。6月6日(週二),翰林茶館正式入駐洛杉磯縣華人聚居的亞凱迪亞市,不僅讓亞裔一解鄉愁,也能讓美國主流社會認識台灣美食與茶飲文化。

來自台灣府城古都、1986年發明第一杯珍珠奶茶的翰林茶館於加州開設第三家分店。剪綵當日,亞凱迪亞市長鄭博仁、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紀欽耀夫婦、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等人皆到場致賀。

2023年6月6日,翰林茶館於亞凱迪亞開幕,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處長處紀欽耀夫婦(左排二、三)、中華民國國策顧問田詒鴻(左排一)等人現場品嚐熊貓珍珠奶茶。(徐曼沅/大紀元)

鄭博仁致詞時表示,每次到台灣他都會喝珍珠奶茶,很高興以後在亞凱迪亞就可以喝到正宗台灣味的「熊貓珍珠奶茶」,他也很歡迎翰林茶館入駐亞凱迪亞市。紀欽耀很高興能參與剪綵,也樂見台灣人在美國發光發熱。他預祝翰林茶館生意興隆,將台灣美食和茶飲文化推向國際。

美國威剛科技董事長陳玲華表示,翰林茶館是台灣政府認證的珍珠奶茶發明人,她與柑縣台美商會會長楊博威以及翰林茶館加州代理人William與Jenny夫婦合資在亞凱迪亞成立分店,一來因為自己的孩子們都在該市成長、就學,對當地有很深的感情,二來是希望將台灣美食和文化分享給不同族裔的朋友們。

陳玲華說,「翰林茶館的菜單融合傳統與新穎,除了經典珍珠奶茶和地道小吃,還有各式小火鍋、麻辣豆腐等不同料理」,期待帶給南加華人有不同的餐飲體驗。

Jenny表示,翰林茶館的招牌「熊貓珍珠奶茶」是因放入黑、白兩種粉圓而得名。她說:「黑、白粉圓,除了顏色不同,口感也有差異,因此喝起來特別有層次感。」該店的牛肉麵使用的是「鐵觀音茶葉麵」,所以不僅牛肉湯頭濃郁,麵條還有茶香味,口感Q彈,許多人吃過後都成了主顧;該店還有其它餐廳比較少推出的牛舌飯,老饕品嚐後讚不絕口。她貼心地提醒,該店的茶飲使用六種原茶,民眾可依自己喜好選擇;喝鮮奶易腹瀉,有乳糖不耐症的顧客也可以選用奶精而非鮮奶製成的奶茶。

翰林茶館亞凱迪亞分店開幕日當天貴客雲集,中華民國國策顧問田詒鴻、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吳東昇、洛杉磯台美商會會長吳宣蓉、洛杉磯台美商會名譽會長陳慶恩以及駐洛經文處組長鄭如惠、祕書車懿恬與洛僑中心副主任鄭心茹、劉岱欣皆到場品嚐美食、暢飲珍珠奶茶。

2023年6月6日,翰林茶館於亞凱迪亞開幕,洛僑中心副主任鄭心茹(左四)、劉岱欣(右二)等人皆到場致賀。(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6月6日,翰林茶館於亞凱迪亞開幕,洛杉磯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陳敏永(右四)與中華民國僑務委員趙韻梅(右三)、于仁豪(左二)等人現場品嚐台灣美食。(徐曼沅/大紀元)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趙韻梅、于仁豪、江瑞瀛和南加州中國大專院校聯合校友會理事長黃美月、南加州台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總幹事柯欣侑,以及洛杉磯台美商會副會長葉怡蘭、世華南加州分會會長鄭怡薇、世華大洛杉磯分會會長黃崇飛、世華國際祕書長潘意玲、世華副執行長伉儷徐洸玲與林俊宏夫婦等人也在開幕日蒞臨翰林茶館,大啖茶香牛肉麵、胡椒豬肚小火鍋等美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