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網紅:在中國生活 就像在雷區打橄欖球

【2023年06月07日訊】(記者楊陽、馬尚恩洛杉磯報導)6月4日,美國九零後網紅樂樂法利(LeLe Farley)來到自由雕塑公園參加鐵鍊女塑像落成儀式。在集會中,很多華人與他熱情打招呼、要求合影。他受訪時表示,很多美國民眾因語言障礙尚未瞭解中共的本質;而中國民眾,包括那些小粉紅,被當局的信息封鎖所害,如果相信了中共的謊言,也時時處處面臨危險。

2023年6月4日,美國九零後網紅樂樂法利在南加州自由雕塑公園出席「鐵鍊女」塑像落成儀式時受邀演講。(馬尚恩/大紀元)

多數西方人為何不瞭解中共

中文流利的樂樂法利曾在中國留學,還在中共喉舌媒體《人民日報》旗下工作過一段時間。後來,他因無法忍受虛假宣傳而與中共分道揚鑣,因此受到當局全方位封殺。

據他觀察,很多美國人並不瞭解或關注中共的邪惡,原因是,在美國人的世界裡,既接觸不到這方面信息,也往往聽不到中國民眾的真實聲音。

在網絡和社交媒體如此普及的今天,他認為:「其實就是語言問題。」即使把與共產黨相關的新聞,或者其做過的非常邪惡的事翻成英文給美國人看,他們看到一些姓名不知怎麼發音,就懵了,「你再想讓他們看一篇名字都不知道怎麼發音的文章,是不行的。他們就會翻篇兒,看下一條新聞」。

樂樂法利舉例說,他父親也很關心國際局勢,但如果想讓他瞭解習近平和李克強之間有什麼矛盾,他會經常忘記哪個是李克強,哪個是習近平。「美國政府要多投入中文學習,如果缺乏精通漢語的人才,就很難抓捕特務。」他說。

甚至對於中共病毒這類重大事件,很多美國人也想不通病毒到底起源於哪裡。法法樂利說,他曾以為隨著疫情死亡人數走高,美國人會重視中共的威脅,結果並非如此。

他認為,為了讓美國人瞭解中共,海外華人站出來發聲非常重要,這樣才能讓美國人認識到中共的邪惡、認識到中共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他們如果沒有聽到來自中國人的聲音,自然就不會覺得中共有多麼邪惡」。

在塑像揭幕式的演講中,法法樂利強調,參加華人的抗共聚會,這種氛圍非常難得,「我們一定要珍惜」。他說:「在美國社會,你可以看到那些為共產黨發言或者支持共產黨的人;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腦殘,但我知道他的思想特別扯。」

在美國,華人能發出真實聲音的渠道並不多。一些華人媒體被中共收買,還有的是直接受控於中共的外宣,也在給美國人、海外華人洗腦。另外,中共控制的一些社團也在社區四處活動,通過多種手段拉攏、影響美國的政府官員,影響美國人對中共的看法。

美國年輕人好奇洛杉磯中共特務事件

近期,洛杉磯親共僑領及其馬仔充當中共打手而被FBI抓捕,一些年輕朋友都好奇地問樂樂法利:是怎麼回事?這一切是真的嗎?他告訴他們:中共特務在美國的活動,比他們想像的還要猖獗。

「好奇心最重要。」樂樂法利說,只要美國人對這個話題感興趣,就有可能幫到他們;如果足夠多的美國人瞭解真相、產生共鳴,美國的政客就會考慮這些問題。

對於經常參加親共僑團組織活動的國外華人,他是這樣看的:這些人去抗議也好,支持也好,其實就像打卡,要去露露臉、給僑團團長面子;結束後忙著去吃火鍋,「對於中國的未來,他們完全不在乎」。

他指出,海外華人,還有中國學生會組織,很多是富二代、官二代,覺得中國好;作為既得利益者,他們「和中共捆綁在一起」,沒辦法換位思考。

中共特務被抓,樂樂法利認為是美國政府殺雞駭猴之舉,對其他特務有震懾作用。他說:「FBI在向那些特務發出很明確的信號,叫他們不要再這樣做,否則就不是一個是否會被抓、而是何時被抓的問題」。

「這其實是非常有效的法律策略。」他表示,「美國這一方面做得越來越好,加拿大和歐洲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他建議,餘下來的中共特務如果不願回國,應儘早與FBI合作,爭取主動。

對中共認識不足 讓中國人面臨很多危險

樂樂法利認為,「鐵鏈女」事件是刷新「三觀」、非常恐怖的事,「在缺乏透明法律的前提下,社會也好,國家也好,就沒辦法進步」。

這一事件讓他重新看待中共和中國人之間的關係:「就像奴隸主與奴隸。」「我就說直接一點,不用委婉,中共至少在我眼裡像是黑社會老大,或者黑幫一樣的機構。」

「活在中國的人更需要瞭解中共,否則會很危險。」他說,人們能表達真實看法很重要,但在中國說真話卻很危險。

不久前,中國脫口秀演員李昊石調侃一句「作風優良、技術過硬」就被罰款逮捕,樂樂法利想對他說:「你的天真,你的無知,在中國會非常危險。」「如果天天看樂樂法利的油管頻道,肯定不會犯這麼愚蠢的錯誤。」

「中共的紅線無處不在,人們就像要在雷區打橄欖球一樣,遲早會踩上去。而你越清醒,就越能夠避開雷區。」他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