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老翁床底藏上億私房錢 親友數到手軟

【2023年05月0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印尼一名7旬老翁多年來一直在床底下藏私房錢,但都沒有告訴任何人。他最近因為身體不適,才向家人透露這個埋藏已久的祕密。他的親友花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他多達上億印尼盾的現金清點完畢。

這個名叫薩爾內利(Sarneli)的老先生住在萬丹省西冷市(Serang),過去以養鴨維生。他一向都有存私房錢的習慣。他會把他養鴨所得、政府補助和親友援助的錢藏在房間裡。

如果是鈔票的話,他會用橡皮筋把它們一疊一疊地束起來,再放進塑膠袋、桶子和各種罐子裡。他的私房錢也包括一些硬幣。這些錢被他藏在床底下和房間裡的不同角落,但其他人都不知道。

薩爾內利近期臥病不起,所以把藏私房錢的祕密告訴侄兒沙哈拉(Ola Sahala),希望他代為處理。當沙哈拉看到成堆的鈔票時,他感到相當驚訝,但令他更驚訝的是,薩爾內利一年到頭都不鎖門,竟然還能保存這麼多錢。

由於鈔票數量太多,沙哈拉找來親友和鄰居來幫忙數錢,他們花了許多時間才將所有現金清點完畢。這一群人忙著數鈔票的短片正在網上流傳。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這些私房錢因為放了很久,有些鈔票已經損壞,有些鈔票已經停止流通,但仍有1.04億印尼盾(約7,100美元)是完好無缺的。

印尼銀行(Bank Indonesia,印尼的中央銀行)貨幣管理部(Money Management Department)主管哈基姆(Marlison Hakim)說,停止流通的舊鈔票在過了兌換期限之後就無法兌換新鈔,但對於收藏家而言,這些舊鈔票可能有特殊的價值。

薩爾內利的家人表示,他們打算用這筆錢來支付他的醫療費用和其他開銷。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