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年齡成見 德國82歲奶奶晚年愛上健身

【2022年05月30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張雨霏編譯德國一位82歲的老奶奶因非常熱愛運動健身而在社交媒體上大受歡迎。

來自德國的埃里卡‧里施科(Erika Rischko)晚年時才開始接受健身訓練,並且決心越來越大。現在,她能保持高強度的平板支撐(plank,台灣稱棒式)超過8分鐘,她對健身的積極態度和專心致志的精神激勵了各個年齡段的追隨者。

現如今,埃里卡在多個社交媒體平台上廣受追捧,她說她正「興趣盎然」,從鍛鍊中獲益的同時,也向人們的一種普遍認識發起挑戰。

(Erika Rischko提供)

埃里卡告訴《大紀元時報》,人們通常認為「40歲或50歲以後的人」就無法做健身運動,或者說老年人更喜歡打網球或高爾夫,而不想去健身房或「不想把自己搞得太疲憊」。

當埃里卡55歲時,她的女兒在當地一家健身房為她報了名,現在她每週要去六次健身房。「我每天鍛鍊兩次,或每週至少鍛鍊三次。所以,平均而言,我每週合計鍛鍊12—14小時。」她說。

當德國因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爆發於2020年3月進入封鎖狀態後,埃里卡開始參與在社交媒體上發起的一些鍛鍊挑戰。同年4月,她的女兒為她開設了一個社交平台帳號,截至目前,她已經累積37.7萬名粉絲和500萬個讚。

此外,埃里卡還與同齡的丈夫迪特(Dieter)一起製作舞蹈視頻,這對夫婦深受網民的喜愛。

(Erika Rischko提供)

幾年前,埃里卡接受了膝關節置換術(Knee Replacement,即更換了人工膝蓋),但這並沒有阻止這位自稱是「健身迷」的老人,她說她「很快就恢復正常了」。

她採取多種健身方式,包括功能性健身、普拉提、TRX(全身抗阻力鍛鍊)、動感單車(spinning,室內自行車訓練)和舉重。

「堅持不懈是關鍵」,埃里卡說,「找到一個你真正喜歡的運動。如果你不喜歡鍛鍊的話,可以找一個鍛鍊夥伴或參加一項團體運動。」

埃里卡喜歡與教練一起健身,並且偏愛較小的私人健身房所。「他們通常會提供更好的服務以及更多與教練一對一工作的機會。定期與教練一起訓練非常重要。這樣,你才能看到進步,更重要的是,不會傷害到自己。」她說。

令人欣喜的是,這位82歲的老奶奶從健身中受益良多,心情越來越好、身體更加健康、持續收穫進步並不斷創造新的紀錄。她說,她唯一不能做的是跑步和跳躍。

「我對自己非常自信,而且我確信我現在非常健康,因為我在健身房花了很多時間」,她說,「我熱愛運動,當我不能去健身房時,我真的會很難過。我很高興也很感激能夠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雖然迪特不像他的妻子那樣熱衷於鍛鍊,他每週會去健身房三次,但埃里卡說她丈夫一直很支持她。

今年2月,這對恩愛的老夫妻慶祝了他們的60周年結婚紀念日,並錄製了一段溫馨的舞蹈視頻。◇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