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美國老兵66年後終完成大學學業

【2022年05月2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一名韓戰老兵在年輕時因故輟學而未能完成大學學業。如今,在60多年後,現已88歲的他終於修完他欠缺的學分,順利取得大學畢業證書。他希望他的故事能激勵其他人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這個名叫萊納漢(John Lenehan)的老翁於1956年進入福坦莫大學(Fordham University)就讀。這是一所位於紐約市的私立大學。

但他後來在故鄉找到一份工作,於是辦理休學。他只差28學分就能完成所有大學課程。

曾經參加過韓戰的他選擇繼續在職場中奮鬥,也組織了家庭。但他心中一直掛念著未能完成大學學業這件事。

為了了卻這樁心願,他在86歲時決定回福坦莫大學補修學分。他在一天早上告訴他太太說:「我要回福坦莫大學(念書)。」

目前有6個孩子和13個孫子(女)的萊納漢在談到這兩年來的學習過程時表示:「我真的沒有任何困難。這比我在20幾歲時多花一點時間。但我能做到。也許我每天念書四五個小時,而不是三小時。」

萊納漢最終如願以償,修完所有學分,並在上週參加了畢業典禮。他身穿學士服,與年輕的同學一起出席這場盛會,他還代表在今年畢業的老兵在儀式上敲鐘。

他告訴該電視台的《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節目說:「完成你已經開始做的事情,永遠都不會太遲。無論那是你的個人生活、商場生活或職場生活,如果你開始做某件事但沒有真正完成,你會想準備完成它。」

福坦莫大學職員戴維森(Anthony Davidson)說,萊納漢寫信跟他提到他對大學畢業的感受:「這是我最開心的一天。這是我大喜的日子。」◇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責任編輯:李明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