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男辭掉工作 每天尋找尼斯湖水怪逾30年

【2023年06月0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相傳英國蘇格蘭尼斯湖(Loch Ness)中有一種被稱為尼斯湖水怪的神秘生物,經常吸引遊客前去尋訪。有一名英國6旬男子從小就對尼斯湖水怪感興趣,他甚至在年輕時辭去工作,每天潛心研究和搜尋它,迄今已有32年的時間。

據英國《每日紀事報》報導,來自多塞特郡(Dorset)、現年60歲的費爾塔姆(Steve Feltham)於1970年首次與家人造訪尼斯湖。當年他只有7歲。

(點擊這裡可以看他的照片)

這趟夏季旅行讓他對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產生興趣,而且對尼斯湖調查局(Loch Ness Investigation Bureau)這個民間組織感到著迷。該組織不分晝夜地監視尼斯湖,試圖拍攝到尼斯湖水怪的畫面。

他後來又多次與家人在假日時前往尼斯湖,這使他著迷的程度與日俱增,最終開始獨自去尼斯湖「探險」。

到了20多歲時,他藉由工作的收入資助自己往返尼斯湖,但他最後決定在28歲時全職地從事尼斯湖水怪的搜尋。

費爾塔姆告訴《每日紀事報》說,他在28歲時問自己:「我這一生真正想做什麼?我想賺點錢讓我回到尼斯湖找水怪,或想辦法搬家並把我所有的時間花用在搜尋它?」

於是,他在1991年辭去工作,賣掉房子,買了一輛先前作為流動圖書館的貨車來住,但車上沒有自來水或電力。他搬到尼斯湖東邊的湖畔居住,迄今已有32年的時間。

尼斯湖與湖畔的厄克特城堡(Urquhart Castle)。(Shutterstock)

他現在藉由出售浮木和尼斯湖水怪的模型來賺取生活費。他每天花費大量時間觀察尼斯湖湖面,有時候會看到不尋常的事情。

他舉例說,在2020年9月10日,在旅遊公司「巡航尼斯湖」(Cruise Loch Ness)駕駛觀光船長達40年的麥肯基(Ronald MacKenzie)發現,在尼斯湖水面下600英尺(183公尺)處有很大的聲納信號,這是前一趟和後一趟航程中都沒有出現的。他認為這是他見過最佳的一項證據。

他說,直到現在,尋找尼斯湖水怪都還能帶給他歡樂。他幾乎每個星期都能見到一項可能的新證據,讓他感到興奮。

他說:「這意味著那是我們正在尋找的另一塊拼圖。」

費爾塔姆在他的個人網站上分享了他的生活與照片。他在網站上寫道:「如果你有強烈的熱忱,無論其他人認為它有多麼輕率,它都值得去嘗試,讓它成真。」

他說,他就是個活生生的證據。「我曾經對奉獻一生來尋找尼斯湖水怪感到後悔嗎?完全沒有。」

大紀元此前報導,世界各地的人們可以藉由「尼斯湖水怪在網上」(Nessie On The Net)的網路攝影機觀看尼斯湖的即時影像,看看架設在湖邊的攝影機會不會拍到尼斯湖水怪出現在湖面上。

尼斯湖水怪可能是像蛇頸龍一般的生物。有關這種生物的目擊報告迄今已經累積超過一千多個。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