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女子猶他州山嶺上與美洲獅邂逅 超罕見

【2023年05月30日訊】(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趙孜濟編譯)一位女士在猶他州山區徒步旅行時與威嚴的百獸之王親密接觸。她遇到了一隻美麗的年幼美洲獅,這讓她驚詫不已。

自從搬到猶他州,來自密歇根州40歲的丹尼斯‧彼得森(Denise Peterson)離山脈和美洲獅更近了。今年4月中旬,當彼得森在徒步旅行時,驚訝地發現一隻年幼的雌獅獨自坐在峽谷對面。

「它坐在山脊上,看著下面的山谷。」彼得森告訴《大紀元時報》,「我拿出隨身攜帶的瞄準鏡,對準她,看看它要做什麼。」

一隻晒太陽的年輕美洲獅。(由Denise M. Peterson提供)

彼得森仔細觀察著這隻年輕的獅子,它從蜿蜒山脊爬到幾處岩石上,然後試圖獵殺一隻鳥,但失敗了。

她看著小獅子繼續爬上一塊平坦的岩石晒太陽。在彼得森觀察它的三個小時裡,它一直在叫喚,可能想呼喚它的母親。

彼得森是一名經過認證的地理信息系統(GIS)分析師,也是猶他州山獅保護組織(Utah Mountain Lion Conservation,縮寫為UMLC)的創始人。她猜測雌獅大約10個月大,仍然「高度依賴」母親的捕食和野生生存技能。然而,她指出年輕的獅子很自信。

「當我坐著,它也坐著時,跑步者和徒步旅行者從我身邊經過。這隻年輕的獅子對我或那天外出享受這條小徑的人都沒有興趣。」彼得森說,她在Facebook上發布了令人驚歎的目擊事件。

她寫道:「在野外看到它們是如此罕見,每次看到它們時我都會珍惜這個機會。……正是這樣的時刻讓我們繼續前進!」

根據彼得森的說法,美洲獅經常「被誤解」。每個物種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該物種可以與人類共存。

(由Denise M. Peterson提供)

彼得森說,她最難忘的美洲獅經歷是她第一次在沒有獵犬的情況下在野外遇到的。

彼得森在回顧這段美好的回憶時說,她和她的同事參加了2022年春天猶他州北部美洲獅的群體研究,因為他們知道該地區生活著一隻美洲獅和她的兩隻幼崽。在活動結束的時候,團隊注意到前方的動靜,一隻獅子朝鹿奔去。

彼得森說:「我的夥伴在我上方的山脊上,所以我用無線電通知他留意這隻獅子,因為它正朝著他的方向前進。當獅子消失在視線之外時,第二隻獅子出現了,慢慢地沿著小獅子剛才跑過的那條路線爬行。我拿出手機,拍下了它上坡時的視頻。」

「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時刻!」她說。

(由Denise M. Peterson提供)

在那一刻之前,彼得森曾花了幾個小時在跟蹤攝像頭上跟蹤它們,甚至幫助研究人員為美洲獅戴上項圈,然而,這是她第一次在徒步旅行時在野外看到美洲獅。

「在野外看到一隻美洲獅真的很特別,更不用說同時看到兩隻了。」她說,「我很感激那一刻。」

播放視頻

(由Denise M. Peterson提供)

彼得森於2017年創立了保護組織UMLC。這個充滿激情的項目正在蓬勃發展。今天,該小組由「社會和環境企業家」組織(Social and Environmental Entrepreneurs,SEE)資助,關注美洲獅的生物學和行為。其研究項目也包括預防人-獅衝突和人-獅共存。

根據彼得森的說法,預防人-獅衝突對美洲獅的生存至關重要。過度狩獵和誘捕會破壞其社會結構的穩定性並導致與人類的衝突。獅子的幼崽需要依賴母獅長達兩年,如果母獅被殺,她的孤兒不太可能生存下來。美洲獅有時也會被車輛撞死,當與牲畜發生衝突時,農民可能會殺死它們。

UMLC使用其部署在猶他州北部的50台跟蹤攝像機的鏡頭,為學校的學生活動講述美洲獅的故事。該組織也關注其所在地區獅子的群體。他們還試圖保護獅子種群免受州長斯賓塞‧考克斯(Spencer Cox)簽署的一項法案的影響,該法案使猶他州的美洲獅全年遭受狩獵和誘捕的威脅。

播放視頻

(由Denise M. Peterson提供)

「就像任何動物一樣,美洲獅無論是野生的還是家養的,對人類都有潛在的危險,但危險被誇大其詞了。」彼得森說,「我和一隻雌性美洲獅和小獅子面對面,但我並沒有感到真正的威脅。我理解它的肢體語言,並採取了相應的行動。許多情況下,如果你知道該怎麼做,就可以消弭危險。」

彼得森說,美洲獅不喜歡衝突,儘可能避開人類,但人類必須尊重它們的空間,並知道如何解釋它們的肢體語言。

如果美洲獅具有攻擊性,你應該保持安全距離,讓自己看起來體型很大,保持眼神對視,讓孩子靠近自己並用皮帶拴住寵物。你需要與獅子交談或大喊大叫。如果它們試圖接近,你應該朝它們扔東西。如果它們攻擊,你需要反擊。然而,如果你遇到一隻沒有表現出攻擊性的美洲獅,「那就好好享受眼福吧」,她說。

UMLC還在其網站上提供了更多有關美洲獅安全和衝突預防的提示。

原文:「『It’s So Rare』: Utah Woman Encounters Young Mountain Lion on a Hike and It Takes Her Breath Away」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