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龍蝦在美國被捕獲 機率僅三千萬分之一

【2023年06月07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一隻活的橘色龍蝦日前在美國緬因州漁民捕獲。這種龍蝦看起來像是已經煮熟了,其出現的機率只有三千萬分之一,比藍色龍蝦還罕見。這隻橘色龍蝦已經捐給了研究機構,其異常顏色的成因有待研究人員查明。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這隻橘色龍蝦只有一隻螯,它由船長透納(Gregg Turner)和他的組員布萊克(Sage Blake)和西爾(Mandy Cyr)在卡斯科灣(Casco Bay)捕捉到。

西爾表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橘色龍蝦),透納船長是第二次看到。這相當令人興奮。」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隻橘色龍蝦的照片)

透納後來把它捐給新英格蘭大學(University of New England)作為研究之用。

這所大學的研究人員將研究這隻龍蝦的橘色是基因或環境因素造成的。

該校緬因州和環境項目學院(School of Marine and Environmental Programs)的教務主任蒂爾堡(Charles Tilburg)告訴WGME電視台說:「我們會在這裡檢視的一件事是,它的顏色是基因或環境所致?當它失去的一隻螯長回來時,它會是橘色或其它顏色呢?」

蒂爾堡說,他期待對這隻龍蝦進行研究,也希望讓更多人對它產生興趣。

橘色龍蝦出現的機率據信是3,000萬分之一,遠低於藍色龍蝦出現的機率200萬分之一。但橘色龍蝦先前在美國被捕獲過,因而登上媒體版面。

在2015年,一個名叫考伯史密斯(Bill Coppersmith)的漁民在緬因灣(Gulf of Maine)抓到一隻外表為明亮橘色的龍蝦。

另外在2022年,佛羅里達州一家餐廳的員工在發現一隻橘色龍蝦後,聯繫了位於南卡羅來納州默特爾比奇(Myrtle Beach)的瑞普利水族館(Ripley’s Aquarium)。

該水族館在其海洋科學研究中心(Marine Science Research Center)對外展示這隻龍蝦。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