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漁民幸運捕獲罕見「藍寶石龍蝦」

【2023年02月16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近日,英國一位漁民在當地湖泊意外釣到一隻罕見的藍色龍蝦,形容這是他一生中最難得的收穫。儘管寶石般的色澤相當迷人,但該男子隨即將其放歸大海,希望這隻稀有物種能繼續自由自在地活下去。

綜合媒體報導,28歲的斯圖爾特‧布朗(Stuart Brown)來自北愛爾蘭班戈市,日前當他駕船前往貝爾法斯特湖(Belfast Lough)北岸靠近黑角燈塔(Blackhead Lighthouse)的水域進行日常捕撈作業時,意外釣起了這隻美麗的藍色龍蝦

布朗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當時他的船停在水深15至18米處,當他將捕籠拉上甲板時,一眼就看到了這個特別的傢伙,讓他感到難以置信。同行的船員也驚訝不已,直呼「實在是太藍了」。

請點看相關照片

「幹我們這行這麼久了,有時就會釣到外觀特殊的龍蝦,比如帶點棕色的或是更紅的,但都沒有像這隻龍蝦的顏色這麼別緻。當下我趕緊查了一下谷歌,看看它有多罕見,結果發現捕獲藍龍蝦的機率僅為兩百萬分之一。」他說。

龍蝦大多數外形都為深棕色。(Pixabay)

布朗從11歲起就開始釣魚,如今已是當地一家海產品批發企業的股東,但他以前從未見過這種顏色的龍蝦。他說,許多比他年長且經驗豐富的老漁夫,都未曾見過這樣奇怪靚麗的生物。

不過,布朗並未將這隻蝦帶回家,而是在拍照留念後將其放回大海。「它現在仍在水裡自由自在地生活,希望未來如果有人抓到它,也能將其放生,因為它實在是超罕見的品種,而且顏色真的很漂亮。」他說。

根據緬因大學龍蝦研究機構的解釋,大多數龍蝦外形都為深棕色,但有部分龍蝦會因基因缺陷導致過量特定蛋白質產生,從而呈現其它特殊體色,包括橙色、黃色、紅色或藍色等。

另據一些海洋生物學家表示,捕捉到一隻藍龍蝦的概率約為兩百萬分之一。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