貂熊100年間第二次現身加州

【2023年06月0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加州野生動物官員說,上個月,在內華達山脈東部發現了3次貂熊(Wolverine),對於這種在過去100年裡,只在加州出現過一次的動物來說,實屬罕見。

貂熊又稱狼獾。雖然貂熊原產於加州,但自1920年代以來,它們基本上已從該州滅絕,這可能是淘金熱後,幾十年狩獵誘捕的結果。儘管當時的記錄並未說明,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了貂熊數量的下降。

官員們說,從2008年到2018年,該州發現了一隻貂熊,最初是在太湖國家森林(Tahoe National Forest)。上個月的貂熊可能是另一隻,因為,這種動物的壽命通常為12至13年。

最新的貂熊似乎是一隻正在尋找伴侶的年輕雄性。這隻動物兩次在因約國家森林(Inyo National Forest)被發現,另一次是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

「這真是令人興奮和驚訝,」加州魚類和野生動物部的高級環境科學家丹尼爾·加蒙斯(Daniel Gammons)說。

加蒙斯說,雄性貂熊可以穿過廣闊的領土,很容易達到數百平方公里的範圍。今年冬天西部的大雪,可能為貂熊創造了「棲息地橋樑」。這種動物可能來自落基山脈和喀斯喀特山脈,或者遠在加拿大或阿拉斯加。

野生動物保護官員,正試圖獲取貂熊的毛髮或糞便樣本,進行基因檢測。該物種是鼬家族中最大的陸生成員,根據《加州瀕危物種法》,它被列為受威脅物種。◇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