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當局營救一隻罕見的白化細腰貓

【2022年01月0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報導/張雨霏編譯)哥倫比亞的緊急服務機構日前營救了一隻罕見的白化細腰貓幼崽,該特種屬於美洲獅的一種。接受獸醫的初步治療後,它被永久安置到一個動物保護園區內,以免受到掠食者的威脅。

這隻雌性細腰貓(Jaguarundi)寶寶是在哥倫比亞西北部的阿布拉谷(Aburra Valley)大都市區發現的。它因罹患罕見的白化病(albinism),整個身體皮毛呈白色,眼睛為粉紅色。這是該國有紀錄以來,發現的第一起細腰貓白化症病例。

2021年12月23日,這隻細腰貓幼崽抵達麥德林的保護公園。(Fredy Builes/AFP via Getty Images)

「哥倫比亞當局與志願消防部門合作營救了這隻貓科動物,其發現地點距離市區大約四個小時的車程」,阿馬爾菲市(Amalfi Municipality)獸醫尤利安尼‧杜克(Yuliany Duque)在該幼崽未送達獸醫站之前告訴路透社,「一旦這隻幼貓抵達我們這裡,我們將對其進行初級醫療護理,並通知有關部門。」

之後,這隻幼貓被轉移到麥德林(Medellin)的一個保護公園內,在那裡它將得到安全的照顧。麥德林是哥倫比亞山區安蒂奧基亞省的首府,因四季如春、花木繁盛有著「永恆之春城」的美譽。

2021年12月23日,這隻幼崽在麥德林保護公園的飼養員懷裡休息。(Fredy Builes/AFP via Getty Images)

獸醫卡洛斯‧馬德里(Carlos Madrid)解釋說,由於患有白化病,它不能被重新釋放回野外。因為外表顏色太過顯眼,已不具備偽裝功能,它很容易成為捕食者的目標,大大降低了它的生存機率。

「唯一的選擇就是讓它在這樣的公園內安度一生。」他說。

白化病是一種罕見的非傳染性遺傳病,會導致黑色素缺乏,影響皮膚、頭髮和眼睛的顏色,也可能導致視力不佳、對陽光敏感,還會增加患黑色素瘤的風險。

2021年12月23日,這隻幼崽在哥倫比亞麥德林的保護公園內玩耍。(Fredy Builes/AFP via Getty Images)

細腰貓是原產於墨西哥、中南美洲的中型野生貓科動物,體型約為家養貓的兩倍,和美洲獅(puma)的關係很親近。它長著細長的身體、短而有力的腿、長長的尾巴和似水獺的臉龐,耳朵則是短短的且呈圓形。毛色通常為紅棕色或灰色。

該物種適應能力比較強,屬於獨居動物,一般只有在交配季節才會成雙成對的出現。◇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