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華人國慶日健行賞煙花

【2023年07月06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每年7月4日國慶日,美國人都不會錯過重頭戲「煙花秀」,大洛杉磯地區許多城市也都會施放煙花,不少華人入鄉隨俗,也會攜家帶眷前往觀賞。本週二(4日),活泉健行隊的成員們,在隊員楊茂生家觀賞煙花、慶祝美國獨立日。

2023年7月4日,楊茂生夫婦慶祝美國國慶日。(徐曼沅/大紀元)
2023年7月4日,洛杉磯華人活泉健行隊在成員楊茂生家中欣賞美國國慶煙花。(徐曼沅/大紀元)

登山健行越來越流行,前往洛杉磯郊區步道遊憩的民眾也日漸增加。活泉健行隊領隊段真有四十多年的登山健行體驗,在台灣時就很喜歡登山,爬遍了台北地區的郊山。移居美國後他與妻子廖芳儀也四處遊歷,探訪登山步道。活泉健行隊每週的活動地點,都是夫妻倆先探勘過的安全步道,除了熟悉路線,更重要的是要確保每個成員的體力都能負荷。

活泉健行隊的成員多半是50歲以上半退休狀態的華人,其中不乏企業家、大學教授或工程師,眾人因登山健行的愛好聚集在一起。八十幾歲高齡的楊茂生說:「健行旅途中我們會聊天閒談,過橋涉水時彼此扶持,建立了很好的情誼。」儘管成員們來自五湖四海,持不同的方言和宗教信仰,但大家都相處得很愉快。值美國獨立日,隊員們一起感謝美國提供了自由、民主的社會,讓不同族裔的人都可以一展長才。

國慶日當天,成員們除了去林間步道健行,結束活動後還到楊茂生家中聚餐。他們準備了各種慶祝國慶的小道具,一起享受台灣刈包、美式炸雞翅和冰鎮飲料。

2023年7月4日,活泉健行隊成員一同慶祝美國國慶日。(徐曼沅/大紀元)

段真喜歡穿著水陸兩用的拖鞋健行,他說:「我比較極端,不建議大家這樣,但健行的鞋子適腳最重要,我們走的步道難度都不高,登山鞋、涼鞋都可以走。」他認為健行不需要昂貴的裝備,基本的登山杖、水壺,還有一雙舒適的鞋就夠了。

今年因雨水豐沛,許多過去乾涸消失或僅剩潺潺流水的瀑布都飛流直下、氣勢磅礡。段真鼓勵民眾走出戶外踏青健行,尋找適合自己的林間小徑。他說:「今年洛杉磯的步道可以與西雅圖媲美。」林間的芬多精,讓人心曠神怡,但他也提醒民眾,健行時一定要準備充足的飲水,且不要強行挑戰自己無法負荷的道路;若真的不幸發生意外,也一定要保持冷靜,尋求救助。

段真表示,山裡的動物其實都很怕人,就算是碰上有毒性的響尾蛇也無須慌張,「只要打草驚蛇,讓蛇離開即可」。人們造訪山林,需要尊重當地的生物,儘量不要打擾它們。

最後,活泉健行隊的成員們在絢爛的國慶煙花中結束了活動,並相約明年再一起欣賞煙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