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羅納國慶日遊行精采 仙女隊最受喜愛

【2023年07月05日訊】(記者馬尚恩科羅納報導)7月4日在洛杉磯都市區河濱縣科羅納市(Corona)國慶遊行中,各族裔社群歡聚,共同慶祝人們長期以來珍視的社區精神和傳統文化。

2023年7月4日,參加科羅納市國慶遊行的樂隊。(馬尚恩/大紀元)
2023年7月4日,墨西哥女孩組成的牛仔舞蹈隊,最右側為墨西哥女孩Elizabeth。(馬尚恩/大紀元)

在科羅納一英里多的市中心街道上,上萬人觀看了遊行。因為氣溫較高,天空上看不到一塊雲彩,主辦方提醒觀眾戴上遮陽帽和太陽鏡。人們在街道兩側草地上,或席地而坐,或舒展在椅子上,有的家庭還搭起了遮陽蓬。男女老少,臉上洋溢著興奮的神情。

各具特色的遊行隊伍

據主辦方介紹,大約有上百個團體參加了當天的遊行活動。隊伍中,有花車、舞蹈、童子軍、老兵、仙女隊伍、藝術團體等等,圍觀的人們不時爆出陣陣歡呼。

2023年7月4日,參加科羅納市國慶遊行的隊伍。(馬尚恩/大紀元)
2023年7月4日,參加科羅納市國慶遊行的童子軍Cub Scout Pack 251隊伍。(馬尚恩/大紀元)

在以西方人為主的遊行行列中,出現了一個多數是華人的方陣。三位穿著金黃服飾的領隊共同拿著金黃底色的「法輪大法」橫幅,走在最前面。緊接著的9位「仙女」,身著彩衣翩翩起舞。她們舒展柔和的動作、親切自然的微笑吸引著觀眾;其輕盈的舞步宛若飄浮在空中,令人驚歎。

2023年7月4日,科羅納市國慶遊行中的法輪功學員煉功隊伍。(馬尚恩/大紀元)

在「仙女隊」的後面,是身著黃色上衣和白色長褲的法輪功煉功方陣。30多位學員伴隨著舒緩的音樂,展示法輪功的五套煉功動作。人們從他們祥和的神態、輕鬆而自然的微笑中,感受到了法輪大法的美好。

9位墨西哥女孩組成的舞蹈隊也引來陣陣掌聲。在節奏明快的音樂聲中,帶著紅頂藍邊牛仔帽、穿著純白短上裝和牛仔短褲的墨西哥女孩,跳著歡快的舞步,散放著熱情奔放的墨西哥族裔傳統風情。

一支由小學生組成的童子軍隊來自Cub Scout Pack 251。十來位身著藍色或米色童子軍服裝的小朋友,帶著興奮而好奇的神態走來。從他們的臉色看起來,孩子們都經歷過陽光下的長期訓練。

美國海軍海上學員軍團的男女青年隊伍,也引起人們關注。戴著海軍帽、襯著白色海軍服,他們舉著美國國旗和海軍旗幟,挺拔的身材,莊嚴的神態,展現了訓練有素的精神。

當天的遊行,共有70多個隊伍參加。整個遊行過程從上午9點鐘開始,持續了約2個小時。

美國的偉大 基於傳統精神

理查德(Richard)是科羅納當地居民。人們散去之時,他和妻子還在門前坐著,回味當天的精彩場景。「仙女隊是我今天最為欣賞的三支隊伍之一。」理查德說,「她們的服裝色彩繽紛,非常漂亮。」他喜歡的另兩支隊伍是墨西哥舞蹈隊和穿著美國內戰時期服裝的隊伍。

2023年7月4日,觀看科羅納市國慶遊行的居民理查德(Richard)與妻子。(馬尚恩/大紀元)

羅伯特(Robert)也是科羅納居民。他在人群中興奮地觀看遊行。「美國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羅伯特說,「我相信我們將繼承這個國家的根基,這個國家是建立在上帝和耶穌基督基礎上的。我們應該把美國的傳統傳給後代。」

羅伯特認為,美國在二戰之後沒有奪取或占有任何國家的財產,二戰中雖然日本發生了不幸的事,但是,美國沒有奪取這個國家,而是重建了日本。他認為美國現在正在經歷一些事情,存在很多挑戰,「我們應該繼續為我們的國家祈禱。上帝會祝福這個國家。」

居民拉吉夫·南達(Rajiv Nanda)觀看遊行時說:「我們一直在等待這一天,為我們的國家感到自豪。」

王梧林帶著三個孩子也來參加活動。她的女兒愛麗絲‧吳是仙女隊的一員。王梧林表示,女兒主動要求參加仙女隊。在接受「仙女」儀態訓練後,媽媽發覺愛麗絲變化很大,有點兒男孩子性格的她,穿上仙女服後,有了古典淑女的溫柔風韻,「傳統文化對每個女孩子,我覺得挺適用的。」

2023年7月4日,洛杉磯法輪功學員王梧林帶女兒參加當天的國慶遊行。(馬尚恩/大紀元)

法輪功學員遊行團隊的領隊梅(May)30多年前從北京移民美國。她介紹,這是第一次被科羅納市政府邀請參加國慶遊行。她說,美國是族裔融合的國家,包容性很強,信神的人特別多,科羅納市的歷史較久,很早之前就有人傳教,文化底蘊深厚。「我覺得現在美國人對法輪大法知道得還很少。」他們想讓當地居民看到法輪大法學員的真正風貌,「我們有義務來弘揚大法,讓人們得到大法的福澤。這是我們的責任。」

「按照神的旨意去做,不被當前社會變異的東西污染。美國社會就一定會得到福報。」梅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