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信仰令癮君子戒毒 成為慈父

【2023年09月09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趙孜濟編譯)在任何平常的日子裡,他都會抓起外套,走出家門,過一過毒癮,獲得快感。但在一個特殊的夜晚,45歲的肖恩‧洛特沒有重複同一個老故事。今天,他要打破惡性循環。

當35歲的傑基‧波爾克(Jackie Polk)從她擔任服務員的繁忙餐廳打電話給他時,他接聽了電話。當她流著眼淚說話時,他心裡有什麼東西咔嚓一響。那天晚上他忽然醒悟了。

「夥計,這不是我想要的,但我不想幼稚地咒罵你」,她對他說,「我沒有時間罵你。我只是想讓我的孩子回來……如果這是你想要的,那麼我們將不得不結束這段戀情。」

這一次,洛特先生和傑基沒有分手。他回到了俄克拉荷馬州巴特爾斯維爾的家。他坐在黑暗中反思自己,直到她走進家門。

他終於弄清楚了應該怎樣戒毒。「這就是我應該做的」,他想,「我應該成熟起來,像一個成年人一樣做事,不要逃避,不要一吵架就靠吸毒來逃避。」

「我們應該好好交流,把心裡話都說出來,把所有的心裡話都說出來。」他告訴《大紀元時報》,「通常情況下,我會說,『好吧,很好,當然!』起身說聲『再見』,然後離開家,用毒品麻醉自己。」

幾乎在他的整個成年生活中,吸毒的快感一直是他的萬能藥。從15歲開始,他和他的兄弟就尋求父親的認可。「在我的整個童年時期,在我父親眼中,我和我兄弟的地位都排在他的新女友和他們的孩子之後。」他告訴《大紀元時報》。作為一名高中生,在用父親的社會安全號碼買車,但因沒有支付第一筆款項而毀了他的信用評級之後,他與父親鬧翻。

(左)35歲的傑基‧波爾克和45歲的肖恩‧洛特;(右)肖恩‧洛特和傑基的雙胞胎兒子。(由Jackie Polk提供)

整個高中期間,洛特都沉迷於甲基苯丙胺等毒品之中。但與他搬到達佛羅里達之後相比,甲基苯丙胺只是小兒科而已。2000年,洛特去佛州修建電力線,就像他的父親一樣,賺了不少錢。然而,在那裡,他也發現了各種各樣的毒品,包括可卡因,這助長了他的毒癮。他無休無止地使用毒品。

一開始,他對毒品也不是特別上癮。他說,他搬回俄克拉荷馬州之後,那裡的毒品「並不特別吸引我」。因為他住在他奶奶的拖車裡,毒品被禁止了。但他的毒癮又復發了。他搬出去,遇到了即將成為他兒子海登母親的女人,然後他的毒癮祕密地恢復了。洛特說,「我經常偷偷溜出去吸毒,有時我也在工作時間吸毒。」

長期困擾洛特的惡性循環就這樣開始了。他不斷撒謊,過著雙重生活。他們的關係陷入困境。吸毒引發了二人更多的爭吵,也使無休止的循環永久化。與此同時,洛特的長子海登(Hayden)於2009年出生。

由於無法挽救他們的關係,他們分手了。他們曾不止一次地試圖挽救他們的關係,尤其是在他們的女兒摩根於2010年出生之後。但「問題太多了」,洛特說。洛特失去了父親身分,他喪失了對孩子的監護權。

能讓他清醒的唯一方法就是戒毒,儘管他需要一些善意的推動。被指控擁有毒品是不夠的,指控並沒有讓他停止吸毒。從2009年到2013年,他不停地出入法庭,直到有一天在審判中,有人出人意料地站出來。

「洛特先生,你今天能通過UA(尿酒精)測試嗎?」法官問他。

他回答說:「不,先生,我不能。」

「好吧,先生,我們把你送到毒品法庭。」

「你還不如把我關進監獄」,洛特先生回答,「我絕不去毒品法庭。」

但法官拒絕了。

突然,法庭後面的一名婦女站了起來,表示他應該在社區判刑。這個方案如何,洛特先生?

好吧,雖然這意味著他必須進入康復中心。

接受是一回事,但是認真對待康復完全是另一回事。

「你要知道」,社區量刑官員簡‧威利福德(Jan Williford)告訴他,「你將要接受的不是30天的戒毒治療,而是一個為期六個月的計劃。」

她的話令人難以接受,但促使他認真對待戒毒。在此之前,為了避免別人的嘮叨和督促,他只是敷衍了事而已。

他的下一個推動來自康復中心的輔導員韋恩,他告訴戒毒班的成員:「我可以看出哪些人能成功戒毒,哪些人不會。」他說,「但如果你相信我的話,你將過上一種更好的生活,我保證,在那裡你會找到幸福。」他的心促使洛特先生認真嘗試,因為他反正要在這裡待六個月。他戒毒的頭30天是令人歡欣鼓舞的。

(左)肖恩‧洛特和傑基‧波爾克;(右)洛特和波爾克,波爾克女士的雙胞胎兒子,以及他們剛出生的兒子勞森。(由Jackie Polk提供)

第三次推動來自羅賓‧斯蒂爾(Robin Steel),他是洛特先生在戒毒所期間修復屋頂工程的負責人。「肖恩,我真的認為你只是害怕回到現實世界。」他說,「除非你就是死了心想在這裡工作,否則我認為你已經準備好回到現實世界了。」洛特先生聽進去了這些話,並且照做了。

然而,戒毒可不是一件輕鬆容易的事。洛特的毒癮又復發了,尤其是在他遇到了當時的女友托尼之後,雖然托尼本人並不特別上癮。

不過,最終,他遇到了傑基。她是洛特人生的真正的改變者。她自己也曾戒毒,也曾逃離虐待性的婚姻,這使她離開她的雙胞胎男孩。她有一個強大的動機,她想讓她的孩子回到她身邊。「我們互相制約」,洛特說。他們都看到了隧道盡頭的曙光。

他們同病相憐。她剛剛逃離了一個虐待她的男人,而他與托尼發生了惡性爭執。這就像一種註定的聯繫,他告訴《大紀元時報》。很快,他們就形影不離了。波爾克在飯館Chili’s找到了一份工作。當他們一起戒毒七個月時,她可以去探視她的兒子們了。有一天,洛特接到了波爾克女士打來的更興奮的電話。

「你猜怎麼著?」她說,「我的兒子們可以回家了。」媽媽興奮地就像在九霄雲外。

洛特也很高興,但他的感覺是苦樂參半的,因為他仍然無法探視他的孩子們。

(左)洛特和波爾克、波爾克女士的雙胞胎兒子和剛出生的兒子勞森的合影;(右)肖恩‧洛特和他剛出生的兒子勞森。

在徒勞無功地嘗試了幾個月後,波爾克終於懷孕了。當他們的長子勞森在4月份出生時,他們稱之為祝福。「如果我不戒毒,就無法成為父親。」洛特說,「戒毒給了我清晰的心態,讓我成為最好的自己。」

今天,洛特感激更高的力量帶領他們戒毒,而且給了他們快樂的家庭生活。「有人一路上都在幫助我們。」他告訴我們,並補充說他並不相信這句老話:「如果你曾經是癮君子,就永遠是癮君子。」他說,幫助他們的那個人就是神。「他完全把吸毒的慾望從我身上拿掉了,說真的,我有這種感覺。」

洛特先生想對其他成癮者說:當你感覺難受,當你不想有這種感覺的時候,你應該從信仰中尋求幫助,無論是什麼信仰,這將給你力量來渡過任何風暴。

原文「God ‘Took My Desire to Do Drugs Away’: Former Crack Addict Gets Sober, Becomes Loving Dad」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