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理財:家庭年終財務小點滴

【2022年11月0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e Johnson報導/易雲天編譯)年末是忙碌的時候。學校和工作的最後一分鐘衝刺以及假期高潮使十一月和十二月變得瘋狂。

但這也是檢查財務狀況和計劃新的一年的好時機。因此,請花點時間將這些財務提示從你的待辦事項清單中劃掉。

評估你的支出和費用

這是審查家庭預算並了解你所處狀況的絕佳時機。如果你保持在預算範圍內,請自我讚賞一把。但是,如果預算捉襟見肘,請找出原因。例如,評估是否有大筆緊急費用,或者你的生活方式是否過於奢華。

在大瘟疫流行期間,你是否註冊了不必要的媒體服務?今年你定了多少外賣?察看健身房的會員資格,決定你是否還會使用它。

準備好進行調整並取消任何不必要的訂閱服務。找尋如何在新的一年裡節省開支。制定目標,使你的家庭在經濟上更有實力。如果你有未償債務,請將你發現的潛在的節約支出的一部分用於償還債務。

海軍陸戰隊有句諺語:「制定你的計劃,計劃你的工作。」因此,制定財務計劃並付諸實施。

檢查靈活儲蓄帳戶(FSA)的狀態

如果你有一個醫療保健靈活支出帳戶(FSA),你可能已經知道這會帶來什麼節省。但需要注意的是,它必須在年底前用完。檢查你的靈活儲蓄帳戶的餘額。如果有任何未使用的資金,確定如何使用它們。

制定明年參加靈活儲蓄帳戶的計劃。將你的稅務減免額存起來是一種方便省錢的好方法。

整體保險審查

十二個月可以帶來很多變化。去年你發生了什麼變化?如果你添加了一個游泳池或現在有一個十幾歲的司機,你可能需要提高責任保險限額。再比如,你祖母留給你的那件珠寶應該投保。

寫下發生的任何變化。然後,給你的保險代理人打電話並審查你的保單。

你很可能還需要檢查任何人壽保險單。誰是指定的受益人?如果你的家庭發生了變化,你可能希望更新誰獲得你的人壽保險福利。如果你的家庭增長了,你可能應該增加你的投保限額。

審查和多樣化投資組合

在動盪的股市中,掌握你的投資組合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你不應該只是「隨其波動」。

與財務顧問坐下來查看投資組合的表現,確保你多元化且對你的投資策略感到滿意。

如果你在過去一年中經歷過虧損,請與你的會計師討論如何彌補這些稅收損失。

應急儲蓄帳戶

如果你沒有應急儲蓄帳戶,現在是設立一個的時候了。通常在這一年裡,一點額外的錢會落入你的手中。與其在晚餐上大手大腳,不如考慮收藏起這筆意外之財。

儲蓄不同於投資。查看你的預算,看看你是否可以將兩者都納入你的計劃中。

最大利用401(K)計劃

如果你的公司匹配你的401(K)計劃,利用它。提取你的計劃數額,確保你將最高的金額放入計劃中。因為公司匹配貢獻,這錢是你未來的。

如果你收到年終獎金,這是利用稅前減免及公司匹配的好機會。你既可以為將來的退休儲蓄,又可以降低納稅收入。

整理稅務文件

開始為報稅季做準備。首先是準備今年和明年的稅收。例如,如果你的家庭規模發生了變化或你退休了,請準備在一月份調整你的預扣稅。美國國稅局有一個預扣稅估算器。

你還應該開始收集你的所得稅務文件。

準備應對疲軟的就業市場

隨著通貨膨脹狂飆和利率上升,工作保障應納入你的年度計劃。儘管2022年9月的失業率為3.5%,但了解就業市場仍然不是一個壞主意。

這又回到評估你的預算並為新的一年做出適當的調整。

關注假期消費

即使是最節儉的人也會被假期壓垮,支出可能會迅速失控。當然,一年只有一次!但是,不幸的是這些帳單明年會按月支付。

從現在開始,為每個禮物接受者制定預算。計劃假期膳食。你不需要太節儉,但是當家裡的兩個人都可以的時候,不要買那根額外的紅蠟燭。

假期支出可以而且確實會摧毀預算。提防它。

終結財務提示

在經濟動盪的情況下,花幾分鐘時間評估你的家庭財務狀況非常重要。核查你的保險,因為未投保的損失可能會使你破產。評估你的預算、投資和儲蓄可以保持良好的財年。

最後,在全年控制自己的財務狀況後,注意不要因假期支出而破產。

《大紀元時報》版權所有©2022。本文僅代表作者的觀點和主張,內容僅作一般資訊參考用,沒有任何推薦或招攬之用意。大紀元不提供投資、稅務、法律、財務規劃、房地產規劃或其它個人理財的建議。大紀元不擔保文章內容的準確性或時效性。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