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僅產八輛的1931年汽車可賣數百萬美元

【2023年08月10日訊】(記者Michael Wing報導/趙孜濟編譯)阿爾‧卡彭(Al Capone)、女演員金傑‧羅傑斯(Ginger Rogers)和意大利的維克多‧伊曼紐爾三世(Victor Emmanuel III),他們都開什麼車?

答案是杜森伯格公司(Duesenberg)生產的J型車(Model J)。這是一種豪華車,在美國及其它地區都是地位的象徵。在所有J型車中,豪華的5座Tourster是杜森伯格的設計師戈登‧布里格(Gordon M. Buehrig)的最愛。

賓夕法尼亞州羅斯蒙特(Rosemont)的德勒姆車身公司(Derham Body Company)僅製造了八輛旅行車(Tourster)。一輛1931年生產的型號J-423將於8月18日在蘇富比拍賣行。與這輛車的名聲相匹配的是關於J-423自己的都市傳說:據稱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它被藏在乾草堆中而倖免遇難。

(由RM蘇富比提供)

雖然它有著坎坷的經歷,但這輛旅行車風采依舊,美麗如昔。底盤、防火板、發動機和車身上呈現全原創匹配數字。這款Tourster有著「貫穿始終的美妙純淨」。拍賣行表示,它美麗的外觀可能是它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倖存下來的主要原因。

在乾草堆在發現的杜森伯格J型旅行車

蘇富比解釋道,在二戰期間汽車的原主人將杜森伯格J型旅行車藏身於乾草堆中。

「巴特勒‧哈拉漢(Butler Hallahan)是德勒姆車身公司的費城上流社會客戶,他是這輛旅行車最早的所有者,」拍賣行表示,「哈拉漢是Walter和Jennie Butler Hallahan家的花花公子,繼承了他們的鞋店和雜貨店的財富。」

《費城問詢報》(The Philadelphia Inquirer)1941年的一篇文章稱,哈拉漢「多年來一直在紐約住著一套豪華公寓。他曾駕駛這輛價值17,000美元的汽車往返於曼哈頓和加利福尼亞之間,並在歐洲旅行期間,多次將車運到歐洲。」

(由RM蘇富比提供)
(由RM蘇富比提供)
(由RM蘇富比提供)

1939年二戰爆發後,哈拉漢先生從歐洲短途旅行中回到了美國,但將他的旅行車留在了歐洲。根據蘇富比的說法,這輛車在戰爭中倖存下來「要歸功於一位匿名的捐助者將其藏在乾草堆中」,直到戰爭結束。

根據拍賣行提供的筆記,戰後,這輛J型車被意大利軍官尼布洛准將救出。然後,這輛車至少又易手了兩次,55年前才重新回到美國。

自1968年以來,兩個家庭收藏過這輛J-423。最早它被康涅狄格州Meridian的古典收藏家安東尼‧帕斯庫奇(Anthony D.「Tony」Pascucci)收購,他想讓車恢復原來的魅力。所以,他把這輛車帶到了馬薩諸塞州什魯斯伯里的泰德‧比林(Ted Billing)車行,車行使車煥發出原來的光彩。

(由RM蘇富比提供)
(由RM蘇富比提供)
(由RM蘇富比提供)

J-423的外板被重新塗成清亮的、帶有金屬質感的雙綠色,內部重新用橄欖棕色皮革裝飾。同時,車身和框架都沒有分開,兩者都保持良好狀態。然而,原來的大燈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帕斯庫奇所收藏的大量J型車備件中的大燈。

1975年,這輛車的修復工作完成,它最終被搬到了帕斯庫奇先生的加熱車庫。這輛車的所有權最終被轉讓給了帕斯庫奇的「超級杜森伯格迷」兒子約翰尼(Johnny),而最終在2013年從帕斯庫奇手中傳給了現任車主特倫斯‧E‧阿德利(Terence E.Adderley)。從那時起,它一直保存在阿德利的收藏中。

(由RM蘇富比提供)
(由RM蘇富比提供)
(由RM蘇富比提供)

在過去的55年裡,這輛J型車很少被駕駛,只是偶爾出現在一些節目中,包括在印第安納州奧本的Auburn Cord Duesenberg俱樂部全國聚會和2010年的Amelia Island Concours d’Elegance上露面。

戈登‧布里格的「傑作」將被拍賣

蘇富比預計這輛J-423將在拍賣會上以1,600,000至2,000,000美元的價格成交。拍賣行將其描述為「完好無損」,除了顯示其年齡的油漆「少數地方的裂縫和輕微碎裂」以及內部的輕微摺痕。

杜森伯格的設計師布里格先生設計的天才體現在微妙的觸感中,如後排和前排座椅之間看起來很瀟灑的「後擋風玻璃」。被稱為「雙整流罩」的旅行車設計中的功能解決了那個時代其它四輪馬車常見的問題:即雙整流罩很不容易操作。布里格先生的解決方案是用把手的曲柄在前排座椅後面上下滑動,使其遠離後排乘客。

(由RM蘇富比提供)
(由RM蘇富比提供)
(由RM蘇富比提供)

最初的八輛J型旅行車都是由賓夕法尼亞州羅斯蒙特的德勒姆車身公司生產的。這輛車被美國老爺車俱樂部認定為「全經典」(Full Classic)。

「所有八輛德勒姆旅遊車都幸運地被保存下來,其中兩件現在是博物館的永久藏品,其它的則被私人長期收藏,」蘇富比表示,「因此,這次拍賣可能是在不久的將來獲得杜森伯格有史以來經典設計之一的唯一機會,這是戈登‧布里格的傑作,它保留了其創作的所有原始特徵和豐富魅力。這是一款出色的J型車,值得它的下一個收藏者再保存半個世紀,」

原文「This Rare 1931 Classic Car—1 of Only 8—Survived WWII Hidden in Haystack, May Now Fetch Million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