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壓力下 民主黨人恢復「販賣兒童法案」

【2023年07月15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共和黨人週四(13日)迎來了難得的慶祝機會,因為州議會的民主黨人在一項「加重販賣兒童者處罰力度」的法案上妥協了。

共和黨人在州議會提出的法案鮮少過關,因其席位不到四分之一。但該法案為選民及民主黨州長加文·紐森所關注,他本週已採取不同尋常的舉措,公開支持該提案。

由共和黨州參議員香農·格羅夫(Shannon Grove)提出的這項法案,擬將販賣兒童列入加州重大刑事罪名單。 根據加州的「三振出局」法,被判犯下至少三項重大刑事罪案者將面臨25年至終身監禁。週二,眾議院公共安全委員會(Assembly Public Safety Committee)否決了該法案,六名民主黨委員投棄權票的部分原因是不贊成延長刑期;他們認為這不能有效威懾犯罪,還擔心無意中懲罰了販賣兒童的受害者。

今年通過該法案原本已不太可能,然而週三州長出面干預,眾議院議長羅伯特·里瓦斯(Robert Rivas)也公開承諾會「正確處理」該法案。據美聯社報導,週四,眾議院允許公共安全委員會再次召開會議。在簡短的會議上,包括委員會主席雷吉·瓊斯-索耶(Reggie Jones-Sawyer)在內的四名民主黨人與共和黨人一起,在立法截止日期前將該法案往前推進。

瓊斯-索耶表示,該法案現已提交眾議院撥款委員會(Assembly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審核,他將要求修改該法案,以確保販賣兒童的受害者不會受到懲罰,以及該立法不會對有色人種造成過大影響。

「我們不應該玩弄政治。我們應該齊心協力,共同推動這項工作,從而確保每個人的安全。」瓊斯-索耶在聽證會後告訴記者,「我將承諾儘我所能將其提交給州長,以便他能夠簽署。」

這一問題暴露了民主黨人在「懲罰」和「預防犯罪」的平衡上存在分歧,一些人支持加大處罰力度,另一些人則傾向於以治療方案替代刑罰。

這也給6月底剛剛接任眾議院議長的里瓦斯帶來了第一次考驗。里瓦斯接替了安東尼·倫登(Anthony Rendon),倫登是州史上任職時間最長的議長之一,他以放手不管而聞名,經常讓委員會主席決定法案的命運。

瓊斯-索耶週四告訴美聯社,他在前一天與格羅夫私下會面後舉行了週四的聽證會,以推進該法案。他說這次會面「回答了我的一些問題」。

共和黨人對該法案的恢復表示歡呼,格羅夫稱這是「加州人值得慶祝的一天」。但她表示,她不會修改該法案,特別是因為紐森表示支持該法案,且州參議院已全票通過。

她說:「我們不希望任何人口販賣等暴力犯罪的受害者因此受到指控或入獄,那不是我的本意,法案也沒有這麼規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