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最小的私人土地 大小與披薩差不多

【2023年08月0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紐約市寸土寸金,能在這裡擁有一塊土地可能是很多人的夢想。但你知道嗎?在紐約市有一塊與披薩差不多大小的土地是當地最小的私人土地,而且是地價最貴的土地之一。

這片被稱為「赫斯三角」(Hess Triangle)的三角形土地位於紐約市西村(West Village)街區第七大道(Seventh Avenue)和克里斯多福街(Christopher Street)的交界處,其面積只有0000797113英畝(0.00322580186公畝)。它是紐約市、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私人土地。

赫斯三角」的牌匾上刻著:「從未用於公共目的的赫斯家族財產。」這塊牌匾是紐約市政府與房東赫斯(David Hess)發生土地糾紛的結果。

這個故事要從1910年代初期說起。當時紐約市政府決定拆除253棟建築物並徵收其土地,以拓寬第七大道和擴建地鐵,其中包括赫斯擁有、被稱為夫瑞斯(Voorhis)的五層公寓大樓。

到了1913年,赫斯家族已經用盡所有法律途徑,仍無法阻止這五層公寓大樓被徵收。但赫斯的遺產繼承人後來發現,市政府在徵收時漏掉了55號地皮的一個小角落,因此他們提出擁有權通知。這就是「赫斯三角」的由來。

「赫斯三角」在商店Village Cigars旁邊。(Shutterstock)

在赫斯的遺產繼承人聲稱擁有「赫斯三角」之後,紐約市政府曾要求他們將這小片土地捐給社會大眾作為公共用途,但他們拒絕,而且在1922年7月安裝了象徵對抗之意的馬賽克,一直保存到現在。

格林威治村歷史保存協會(Greenwich Village Society for Historical Preservation)執行主任伯曼(Andrew Berman)告訴WABC電視台說,在某些方面,這是試圖在大都會中維持個人認同的一個典型紐約故事。

在1938年,赫斯家族將「赫斯三角」以1,000美元的價格出售給旁邊的商店「村雪茄」(Village Cigars)。若考慮通貨膨脹,這個價格相當於今天的17,500美元左右。

「赫斯三角」隨後幾經轉手,但其所有權人讓它的外觀維持不變。如今,它已經成為一個具有百年歷史、吸引遊客探訪的地標。當人們走過它時,很容易就「擅自進入」私人土地卻不自知。◇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