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萬公升紅酒傾瀉 染紅葡萄牙小鎮街道

【2023年09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葡萄牙北部一個小鎮釀酒廠日前發生事故,導致220萬公升的紅酒傾瀉而下,不但流入街道上,還淹沒街道,猶如紅色的河流。這些流失的紅酒足以裝滿300萬個酒瓶。

這個名叫聖洛倫索-杜拜魯(São Lourenco do Bairro)的小鎮位於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以北大約150英里(241公里)處,有居民2,000人左右。

在9月10日,當地萊維拉釀酒廠(Destilaria Levira)的2個超大型儲酒槽突然爆開,致使大約220萬公升(60萬加侖)的紅酒流出。這些紅酒足以裝滿2,933,333個酒瓶。

從網上流傳的短片可以看到,這些紅酒沿著傾斜的街道往下流,還發出「潺潺流水聲」,就像紅色的河流一樣。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葡萄牙媒體報導說,有一棟房屋的地下室被紅酒淹沒,而大多數紅酒都被消防隊員引導到附近的田野中,避免流進河川裡污染水源。

列維拉釀酒廠為這起罕見的事故所造成的損失致歉,並聲稱該酒廠對這次的意外負全責。目前已知該小鎮無人受傷。

這家釀酒廠說,有關當局正在調查這起事故的原因。「我們保證全部負擔清理與修復損害的費用,我們的團隊準備立即採取行動。我們保證盡快改善這樣的情況。」

在3年前,義大利北部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Emilia-Romagna)的村莊賽特卡尼(Settecani)也曾發生與紅酒有關的趣事。

當時,與自來水供應系統相連的塞特卡尼酒莊(Cantina Settecani)在進行維修。由於閥門在維修時故障,自來水無法流入裝瓶廠,反而讓紅酒流向另一個方向,沿著水管進到當地居民的家裡。只要他們打開水龍頭,紅酒就會流出來,而不是自來水。

該酒莊的代表馬拉古蒂(Luisa Malaguti)告訴英國《每日電訊報》說,他們的員工迅速地採取矯正措施。有些居民趁機用瓶子把紅酒裝了起來。

馬拉古蒂說,人們把這起事件稱為「塞特卡尼的奇蹟」(The miracle of Settecani),並把它拿來與耶穌把水變成酒的神蹟相比擬。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