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畫自己「睡姿」好趁機打盹 天才爸獲讚

【2023年09月1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與媽媽帶娃的細緻、溫柔、耐心相比,爸爸帶娃的方式更顯得「粗獷」一些,但往往能給孩子帶來新奇的體驗。

美國伊利諾伊州一位三個孩子的父親就因其創意的帶娃技巧而被貼上「天才」的標籤,他竟想到親自當模特兒,讓他的孩子們畫他睡覺的樣子,這樣他就可以趁機打個盹。

醫生維傑‧錢德(Vijay Chand)與他的妻子兼作家喬蒂‧錢德(Jyoti Chand)共育有三個孩子,分別為6歲的克里什(Krish)、5歲的卡琳娜(Kareena)和3個月大的克沙夫(Keshav),一家五口住在芝加哥郊區。

幸福的五口之家。(Jyoti Chand提供)

「我的丈夫很優秀,尤其作為一名父親,他非常稱職,這一點真的令我很感動。」喬蒂告訴《大紀元時報》,「由於他從週五到週日都會擔任全職爸爸,所以總是想方設法讓孩子們有事可做,以免他們覺得無聊。如果他不用付出太多努力,可以輕鬆地做到這一點,那就更好了!」

一天下午,當維傑獨自照看家裡的兩個大孩子時,突然想到了一個好主意,他躺在沙發上充當模特兒,讓孩子畫「爸爸的睡姿」,這樣既有助於培養孩子的繪畫樂趣,同時又能實現自己小睡15分鐘的美好願望。

他的妻子在樓上剛好目睹了這一幕,覺得非常有趣,就用手機錄了下來。

「我喜歡這種溫馨的親子互動場景和他幽默詼諧的育兒點子,所以我必須抓住機會拍下這一美好瞬間。」她說,「孩子們認為這的確是個很棒的主意,他們完成的畫作也非常搞笑。卡琳娜竟然把他的爸爸畫成女人的樣子。」

喬蒂在Instagram上分享了這段影片,很多網民都對這位帶娃休息兩不誤的「天才」醫生大加讚揚。

「我真的很喜歡評論區充滿積極性和支持性的氛圍。我們沒想到這段影片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如此高的關注度。」她說,她的丈夫現在正在分享更多帶好孩子的同時又能適當休息的「爸爸小竅門」。

在另一個搞笑影片中,維傑穿著一件背面印有賽車道的襯衫趴著打盹,這樣孩子們可以開心地在上面開玩具車,他則可以安心地小睡一會兒,同時還能「享受背部按摩」,真可謂一舉多得。

趁機打盹似乎成為維傑的一項專長。每個週五晚上,他都會在地下室與大孩子們舉辦睡衣派對,他們一起玩電子遊戲、看電影、吃零食,個個玩得不亦樂乎。孩子們整個星期都在期待著這個派對的到來。

此外,每天晚上到了就寢時間,維傑都會耐心地哄孩子入睡,他通常先給他們讀故事,然後「用撓痒痒和擁抱的方式讓他們帶著父親滿滿的愛意進入夢鄉」。

錢德醫生與他的女兒卡琳娜和兒子克里什。(Jyoti Chand提供)

「事實上,他在大多數外人面前總是很安靜,但在家人面前卻非常活躍。我知道這是因為他和我們在一起時很舒適、很放鬆,所以能夠展示出自己最怪誕滑稽的一面。」喬蒂說。

她建議其他家長:「照看孩子時發揮一下創意,既讓孩子玩得開心,自己又能得到適當休息,這樣做是沒有問題的,哪怕只是15分鐘!」

錢德醫生抱著他的小兒子克沙夫。(Jyoti Chand提供)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