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食譜:楓糖醬烤金槍魚西蘭花

【2023年01月26日訊】(JeanMarie Brownson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新年快樂!餅乾罐是空的,放零食的架子空空如也——現在是自我約束的時候,但也不必犧牲對美味的滿足感。我們的新年願望包括簡單的食譜、很多的蔬菜和瘦肉蛋白,還有美味的調味醬料。

烤盤絕對符合對簡單的要求。所有的食材都裝在一個烤盤中放入烤箱。最後的成品如此誘人,以至於你無需裝盤。這樣又可以最大限度的減少清潔工作。

我的冰箱冷凍庫中儲存著魚排和魚片,以方便工作日的烹飪。西蘭花可以提供綠色的美味,而且能在冰箱的蔬菜保鮮抽屜中保存一週甚至更長。廚房的檯面上放著一籃洋蔥,有紅色、白色和黃色的。這樣在我製作美食時,可以放些洋蔥來提味,還可以增加纖維。

增加味道的醬汁或滷汁,由廚房中常備的調料製成,如燒烤醬和楓糖漿,幾分鐘就能做好。

選用1英寸至1又 1/4英寸厚、去骨去皮的魚排,如野生的大眼金槍魚(bigeye tuna),阿拉斯加大比目魚(halibut)或三文魚。一定要在冰箱裡慢慢解凍,這有助於保持魚肉的質地和水分。

把魚排、西蘭花和米飯一起上桌。為了方便起見,我偏愛袋裝的糙米;烤魚排時,可以在微波爐中快速加熱米飯。

楓糖醬烤金槍魚西蘭花

【材料】

4人份

1/3杯楓糖燒烤醬(maple barbecue sauce)
3大匙菜籽油或植物油
2大匙醬油
2大匙蘋果醋
1大匙純楓糖漿(或蜂蜜)
1大匙伍斯特醬汁(Worcestershire sauce)
2瓣大蒜,拍碎
6杯西蘭花的小花,約14盎司
1顆大紅洋蔥,對半切開,並切成薄片
4塊野生大眼金槍魚排,約1磅重,如果買來是冷凍的需先解凍
2到3杯煮熟的米飯,上桌時端上

【作法】

1. 將燒烤醬、2大匙油、醬油、醋、楓糖漿、伍斯特醬汁和拍碎的大蒜放入一個大碗中混合。加入西蘭花、洋蔥和金槍魚排。攪拌,讓食材充分和醬汁融合。室溫下放置30分鐘,或蓋上蓋子冷藏幾個小時。

2. 將對流烤箱(convection oven)預熱到375華氏度(約190攝氏度),或一般烤箱預熱至400華氏度(204攝氏度)。將剩下的1大匙油塗在一個大的帶邊烤盤上。

3. 用夾子將西蘭花和洋蔥夾到準備好的烤盤上(讓醃料滴回碗中),烤5-8分鐘,中間攪拌一到兩次,至西蘭花變酥軟;將金槍魚放入烤盤,淋上剩餘的醃料,烤5分鐘。然後把烤盤中的蔬菜攪拌均勻,繼續烤4到6分鐘,至金槍魚達五分熟(中間略呈粉紅色)。趁熱和米飯一起上桌。◇

作者簡介:珍妮瑪麗‧布朗森(JeanMarie Brownson)是詹姆斯‧比爾德(James Beard Award)獲獎作家,她的最新烹飪書《在家的晚餐》(「Dinner at Home」)獲得了IACP烹飪書獎。珍妮瑪麗是一名廚師和家庭烹飪、墨西哥烹飪和特色食品方面的權威,是Frontera Foods的合夥創始人之一。她與廚師里克‧貝利斯(Rick Bayless)合著了三本烹飪書,包括《墨西哥:一次一盤》(Mexico: One Plate at a Time)。四十多年來,珍妮瑪麗一直喜歡開發食譜,撰寫關於食物、旅行和餐飲的文章。

原文:This New Year, Resolve to Eat Well Without Sacrificing Any Flavor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