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殺訊息 鐵路工人當機立斷 挽救一男子

【2023年11月12日訊】(SWNS報導/大纪元记者月明編譯)一名來自蘇格蘭的鐵路工人在注意到公司社交媒體帳戶上的自殺訊息後,幫助挽救了一名男子的生命。

28歲的梅根‧摩爾(Megan Moore)當時正在上班時,深夜,蘇格蘭鐵路公司(ScotRail)的Whatsapp上出現了一條來自一名不知名男子的令人擔憂的消息。

這位來自北拉納克郡的對外關係助理,在鐵路運營商的通訊團隊工作,她立即意識到了事態的嚴重性,並知道該男子正處於危機之中,因為她過去曾處理過類似的情況。

摩爾女士自2018年起就在蘇格蘭鐵路公司工作,她描述了自己在心理健康組織「撒瑪利亞會」Samaritans)所接受的培訓是如何幫助她冷靜、恰當地處理這起事件的。

「由於這個人是通過WhatsApp聯繫我們的,我知道我必須當機立斷,不能說錯話,否則情況可能會變得更糟。」摩爾女士說,「收到一個陷入困境的人的消息真的很令人擔憂。」

她知道她正在「與時間賽跑」。

該公司監控其社群媒體和WhatsApp上收到的每一條訊息。然而,摩爾女士認為,這則訊息與其它訊息有所不同。

在嘗試與該男子取得聯繫後,她確定了他所在的車站,迅速通知了主控中心,然後與現場工作人員協調,幫助組織了一次緊急救援行動——幫助他們找到了該男子,並將他帶到了安全地帶。

摩爾女士對此事件的反應使她贏得了「撒瑪利亞救生員」(Samaritans Lifesaver)鐵路員工獎的提名。

「這確實是車站工作人員、閉路電視部門和主控中心團隊的團隊合作的成果」,摩爾女士說,「如果沒有同事們的幫助,就不可能取得好結果。」

她承認,這不是一次愉快的經歷,尤其是她並沒有掌握很多信息,只能嚴重依賴自己的直覺。

點擊這裡看图片

儘管情況已經是最好的結果,摩爾女士事後仍情緒激動。

「這樣的經歷會影響你很長時間」,她說,「我很幸運能在一個優秀的團隊中工作,他們在我剩下的輪班時間裡一直在關心我。」

蘇格蘭鐵路公司的安全保衛經理尼克‧麥奎克(Nick McGuirk)讚揚了摩爾女士所發揮的作用。

他說:「梅根自始至終都保持著冷靜,儘管她面臨著無法看到正在發生什麼的額外挑戰,梅根運用了她在撒瑪利亞會所接受的『管理有自殺傾向人』(Managing Suicidal Contacts)課程的培訓,她的行動無疑挽救了這名男子的生命。」

自那次事件以來,摩爾女士一直大力倡導撒瑪利亞會的培訓,並敦促其他人參加他們的課程。

「我鼓勵每個人,只要有機會你就應參加撒瑪利亞會的培訓,無論你在哪裡工作」,摩爾女士說,「他們的訓練確實會使你思考,並並幫助你集中精力提出開放式問題,以吸引(對方)進行對話。」

她也強調了,重要的是要提醒人們,總是有人願意傾聽你說話,和你交談的,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是網路上的某個人。

原文:Heroic Rail Worker Saves Man’s Life After Receiving Suicidal Message on Company’s Social Media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