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掩蓋事故嚴重性 Cruise面臨罰款

【2023年12月06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加州監管機構表示,通用汽車旗下的機器人計程車服務公司,掩蓋了一起涉及其無人駕駛汽車的事故,這引發了人們的擔憂,他們可能會在最近吊銷其加州執照的基礎上,再處以罰款。

根據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上週提交的文件,Cruise面臨的罰款可能約為150萬美元。

該通知命令Cruise出席明年2月6日舉行的證據聽證會,以確定該機器人出租車服務,是否在10月2日晚上,舊金山一輛無人駕駛汽車撞上一名行人後,誤導了監管機構。

今年8月份,公共事業委員會批准Cruise的機器人計程車服務,開始在舊金山全天候營運,儘管市政府官員強烈反對,警告無人駕駛汽車會出現故障。

10月2日,Cruise發生事故三週後,加州機動車輛管理局,暫停了機器人計程車在加州的營運許可。

這次暫停對Cruise及其母公司通用汽車來說,是一個重大打擊,該公司在無人駕駛服務開發過程中,承受了巨額虧損,該業務本應在2025年,擴展到舊金山以外地區時,創造10億美元的收入。

自2019年底以來,Cruise已虧損近60億美元,目前正努力控制10月2日事故的影響,該事故導致一名被輾壓的行人嚴重受傷,並導致首席執行官兼聯合創始人,凱爾·沃格特(Kyle Vogt)最近辭職。

該公司在週一的聲明中表示:「克魯斯致力於重建與監管機構對我們的信任,並將及時向公用事業委員會做出回應。」

這家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公司,已經聘請了一家外部律師事務所,來審查其對10月2日事故的回應。

關於這起事件的最嚴重的問題,涉及Cruise對一段錄像的處理,該錄像顯示,一輛名為「帕尼尼」(Panini)的機器人計程車,在停下之前,將行人拖了20英尺。

在12月1日提交的一份文件中,講述了Cruise如何處理事故披露的情況,公用事業委員會聲稱,該公司在兩週多的時間裡,試圖隱瞞其機器人出租車對事故的反應。

根據監管文件,Cruise直到10月19日才提供錄像片段。據公用事業委員會稱,這一掩蓋行為持續了15天,Cruise和通用汽車,可能面臨每天10萬美元(合計150萬美元)的罰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