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香Q秀】開胃下飯的素食料理

豆包相較於豆皮,口感更嫩,口味也較清爽!簡單搭配一下,就能變出適用蒸、煮、煎、炸多種料理。一生致力素食料理研發與推廣的 洪銀龍 老師,分享甜酸素愉/海藻獅子頭/芝麻脆菇條。甜酸素愉有酸甜甘美的鳳梨片、鮮紅奪目的紅黃甜椒,再加入了番茄、醋、糖酸酸甜甜好吃極了。海藻獅子頭好下飯呢!芝麻脆菇條用麥芽增加脆度!

第一道~甜酸素愉

食材:

豆包300克、豆皮1張、紫菜1張、玉米粉100克、鹽1小匙、胡椒粉少許、薑末1大匙、香油1小匙、酸梅汁1大匙、糖1大匙、番茄醬1大匙、鳳梨末1大匙、青紅椒各1大匙、蓮藕粉適量、醋適量。

做法:

1. 豆包切絲,拌入鹽、胡椒粉、玉米粉、香油、薑末拌勻。
2. 用豆皮及紫菜皮捲起來,蒸15分。
3. 等涼時,對半切段(不切斷)。
4. 油八分熱下鍋,煎到金黃色。起鍋前,再拉高油溫逼油。
5. 調醬:番茄醬加水、糖、酸梅汁、醋。
6. 調蓮藕粉芡汁。
7. 鍋內放入青紅椒粒、鳳梨末,再加入調醬拌勻,最後加入蓮藕粉芡汁。
8. 豆包淋上芡汁,完成。

第二道~海藻獅子頭

材料:

板豆腐300克、新鮮海藻10克、芹菜末10克、海木耳10克。

調味:

鹽10克、白鬍椒粉適量、玉米粉20克、薑末20克、素蠔油1大匙、二砂1大匙、高湯或水適量、香菜適量。

做法:

1. 切海藻及海木耳、芹菜末。
2. 板豆腐加上海藻及海木耳、芹菜末、鹽、白鬍椒、素蠔油,用手抓碎拌勻。
3. 加入玉米粉拌均勻,做成大粒丸子。
4. 油炸(或用烤)到金黃色。
5. 芹菜末及薑末爆香,加入素蠔油、水或高湯、海木耳、海藻、二砂、胡椒粉、鹽,最後加蓮藕粉芡汁,煮入味即可盛盤。
6. 將油炸過的丸子放入,最後可再放上香菜,完成。

第三道~芝麻脆菇條

材料:

鮑魚菇300克、麵粉玉米粉200克、白芝麻10克、芹菜1大匙、麥芽糖1大匙、二砂1大匙、白醋1小匙、番茄醬少許。

做法:

1.鮑魚菇切條,加水再加玉米粉、低筋麵粉、沙拉油拌勻後,油炸至金黃色。
2.另鍋中放入芹菜末炒香,轉小火加水、二砂、番茄醬、鹽、白醋、麥芽拌勻。
3.醬汁拌均勻,再加些油及放入炸好的鮑魚菇炒勻,最後撒上白芝麻即可。

來賓介紹
洪銀龍  得獎無數的國寶級名廚洪銀龍,是國內知名法華素食餐廳董事長。一生致力素食創意料理的研發與推廣,精湛手藝深獲國內外大小賓客、明星們的讚賞。著作:《國際素食廚神傳授50年廚藝美味袐笈》、《素食界廚神傳授天天愛吃健康素》、《不藏私洪師傅健康素袐笈(增訂版)》。

乾淨世界:https://bit.ly/3PZNyxg

歡迎了解更多:
廚娘好食光FB粉絲團:http://bit.ly/廚娘好食光粉絲團
廚娘好食光FB社團:http://bit.ly/廚娘好食光FB社團

選自:新唐人節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