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蔬干貝配橄欖酸豆醬 二人晚餐快速上桌

【2023年04月24日訊】(Adam Dolge,EatingWell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這道快煮干貝晚餐只要20分鐘就能上桌。而且是二人工作日晚餐的絕佳主菜,富含蔬菜、蛋白質和美味的醬汁。如果你能找到小胡蘿蔔(petite carrots),很快就能煮熟,因為小胡蘿蔔在成熟之前就採收了,所以比較細。

春蔬干貝配橄欖酸豆醬

操作時間:20分鐘
總時間:20分鐘

2人份

【材料】

.2湯匙 特級初榨橄欖油,分成兩份
.8盎司 干貝,去掉硬的側面肌肉
.1小撮 胡椒粉
.8盎司 蘆筍(約半把),修掉尾部
.6盎司 小胡蘿蔔,拔掉葉子,或是迷你胡蘿蔔(baby carrots)縱向對半切開
.1根 中等大小的青蔥,切成蔥花
.5顆 去核的卡斯特韋特拉諾橄欖(Castelvetrano olives),粗切
.1湯匙 酸豆(capers),沖洗並切碎
.1瓣 大蒜,切成蒜末
.1/4杯 乾白葡萄酒
.1湯匙 黃油(奶油)
.切碎的新鮮歐芹作為裝飾

【作法】

1. 在一口中號的不粘鍋中用中高火加熱1湯匙油。將干貝拍乾,撒上胡椒粉。把干貝放入鍋中,每面煎一分半到兩分鐘,至干貝呈褐色。移至盤子中。

2. 在鍋中加入剩下的1湯匙油、蘆筍和胡蘿蔔,不斷攪拌,煸炒至嫩脆,約2到3分鐘。加入蔥花、橄欖、酸豆和蒜末,炒出香味,約1分鐘。加入葡萄酒,煮1分鐘。離火後加入黃油,攪拌至融化。與煎好的干貝一起上桌,如果喜歡,可以撒上歐芹。◇

作者簡介:EatingWell雜誌&網站,推廣飲食健康的生活。本文首發在EatingWell,授權中英文《大紀元時報》轉載,英文報導請見:Dinner for Two, in a Flash。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