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郵輪離開舊金山 船上近160人腹瀉嘔吐

【2024年02月11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一艘豪華郵輪停泊舊金山後,已於本週三(2月7日)離開。根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的報告,船上有近160名乘客和船員生病,胃腸道症狀包括腹瀉和嘔吐,原因不明。

據SFGATE於2月8日的報導,CDC的報告稱,「維多利亞女王號(Queen Victoria)」豪華郵輪,本週三共有129名乘客和25名船員染病。這艘郵輪已於週三從舊金山出發,目前正駛向夏威夷。

針對發生在這艘郵輪上的不明疾病,此前一日,KRON4報導稱,郵輪上100多人在巡航期間生病,其中包括128人乘客和25名船員。

CDC說,患者的胃腸道症狀包括腹瀉和嘔吐。疾控中心官員正在調查疫情,並表示,原因尚不清楚。

這艘郵輪所屬的公司告訴CDC,該公司採取了措施:「根據船上的疫情預防和應對計畫,加強清潔和消毒程序。隔離患病乘客和船員。」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船舶衛生計畫的衛生官員說,他們正在「遠程監控情況,包括審查船上的疫情應對和衛生程序」。

這艘郵輪報告發生眾多病例,已有一段時間。CNN早於2月1日報導,郵輪上當時有139人(123名乘客和16名船員)報告了腸胃症狀。

比較這三則不同時期的報導,郵輪上的生病人數看來還在上升。CDC官員稱,郵輪為腸胃疾病的發生,創造了完美的條件。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說,每年有數百萬美國人乘坐郵輪旅行,使自己暴露在新的環境中,並且與其他旅行者親密接觸。自然,這些條件為病毒傳播鋪平了道路,尤其是通過人與人之間的接觸。

正因為這樣,2024年初,近100名乘客,在名人號郵輪(Celebrity Cruise)上感染了諾如病毒(Norovirus),也被稱為 「冬季嘔吐病(Winter Vomiting Bug)」。

維多利亞女王號郵輪屬於庫納德郵輪公司(Cunard Cruise Line)。據報導,郵輪載有1,824名乘客和967名船員。這部分航程為期三週,1月22日從佛羅里達勞德代爾(Lauderdale)堡啟航,預計將於2月12日在檀香山結束,中途在舊金山停留。

據Cunard網站,維多利亞女王號郵輪,最早於1月11日從英國南漢普頓啟航,目的地包括舊金山和斐濟,並在香港和南非過夜,整個航程107夜。該網站稱,「在這趟107夜的精采世界之旅(World Voyage)中,您將看到世界的四個角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