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李斯特菌疫情有關 一系列乳製品大範圍内被召回

【2024年02月11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與致命的李斯特菌(Listeria)疫情有關的乳製品,正在大範圍召回,波及Costco、Trader Joe’s和Walmart在內的主要零售商銷售的一系列食品。

聯邦衛生官員,本週二(2月6日)宣布,加州莫德斯托(Modesto)Rizo-Lopez Foods公司的產品,與近十年前首次發現的李斯特菌疫情有關。

隨後,Rizo-Lopez Foods公司宣布召回Tio Francisco、Don Francisco、Rizo Bros、Rio Grande、Food City、El Huache、La Ordena、San Carlos、Campesino、Santa Maria、Dos Ranchitos、Casa Cardenas和365 Whole Foods Market等品牌的六十多種軟奶酪、酸奶和酸奶油。

Rizo-Lopez Foods是許多食品公司的供應商,該公司生產的乳製品或奶酪,常常被搭配在調料或套件食品中。聯邦衛生官員的調查結果,迅速引起食品行業的連鎖反應。

據CBS的報導,與Rizo-Lopez產品有關聯的蘸醬、調料、沙拉和炸玉米餅套件等食品,正在被大範圍召回。這些最新召回的食品,在Albertson’s、Costco、H-E-B和Trader Joe’s等大型連鎖店都有出售。

總部位於加州Irwindale的Ready Pac Foods公司,本週四表示,在Costco、Walmart和Winco出售的沙拉套裝,因含有Rizo-Lopez奶酪而被召回。

這些可能受污染的套餐,由Ready Pac公司在2023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間生產,共銷售了15,751箱。

此外,根據公司發布的通知,紐約Bright Farms of Irvington公司,正在召回最佳食用日期在2023年12月13日至2024年2月22日之間的Southwest Chipotle沙拉套餐,原因是這些套餐含有可能被污染的Cotija乾酪。

Cotija乾酪被裝在套裝內,最佳食用日期為2024年3月27日。被召回的產品由特拉華州、緬因州、馬里蘭州、麻薩諸塞州、新罕布什爾州、新澤西州、紐約州、北卡羅萊納州、賓夕法尼亞州、佛蒙特州、維吉尼亞州,和華盛頓特區的零售商銷售。

在此之前,Reser’s Fine Foods旗下的Fresh Creative Foods公司,召回了各種調味品、醬料和街頭玉米卷餐包。

據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稱,對此次疫情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FDA呼籲消費者丟棄被召回的產品,與產品接觸過的表面和容器,應進行消毒,因為李斯特菌,可在冷藏環境中存活並傳播。

什麼是李斯特菌?

根據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說法,李斯特菌病或李斯特菌,是一種嚴重的傳染病,通常是由於食用了含有「Listeria Monocytogenes」的食物而引起的。據估計,每年有1,600人感染這種疾病,約260人死亡。

美國的疫情於2014年6月首次被發現。自2014年以來,11個州至少有26人染病。2020年,德克薩斯州有一人死亡,2017年,加州又有一人去世。去年12月,又有新的病例報告,因此CDC重啟了調查。

據CDC稱,李斯特菌最有可能影響孕婦和新生兒、65歲及以上人群,以及免疫系統較弱的人群。

感染症狀通常在食用受污染食物後,兩週內開始出現,包括發燒、肌肉酸痛、惡心、疲倦、嘔吐和腹瀉。更嚴重的病例,還可能包括頭痛、頸部僵硬、精神錯亂、失去平衡和抽搐。

腸道李斯特菌病很少被診斷出來,因為實驗室不會定期對病人的糞便進行檢測。

腸道疾病的症狀,包括腹瀉和嘔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