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度極佳 1.5億年前恐龍化石擬拍賣

【2023年09月20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美國懷俄明州早前出土的一具擁有1.5億年歷史、保存異常完好的恐龍骨架化石,將於下月在法國巴黎拍賣會隆重登場,預估屆時拍賣價格將高達120萬歐元。

德魯奧拍賣行(Hôtel Drouot)在一份新聞稿中說,這具被命名為「巴里」(Barry)的彎龍(Camptosaurus)骨架高約2.1米、長約5米,其歷史可追溯至1.5億年前的侏羅紀晚期。它於上世紀90年代在美國懷俄明州出土,並以其發現者、古生物學家巴里‧詹姆斯(Barry James)的名字命名。

被命名為「巴里」的彎龍骨架化石于2023年9月18日在巴黎Georges-Philippe & Nathalie Vallois画廊展出。圖為專家正在組裝「巴里」的骨架。(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意大利古生物實驗室Zoic去年(2022年)收購了這具化石,並與博洛尼亞大學古生物學系的科學家合作,根據現行科學標準對其進行了「大規模的重建工作」。

「巴里」預計將於10月20日在巴黎知名的德魯奧拍賣行公開拍賣,拍賣前會向公眾展示,估價為80萬至120萬歐元(約合85.5萬美元至128萬美元)。

请点看相关影片

德魯奧拍賣行總裁亞歷山大‧吉奎羅(Alexandre Giquello)說,「這具標本保存得極其完好,要看到如此完整的恐龍骨架非常難得。其頭骨的完整度高達90%,其餘部分(骨骼)的完整度也有80%。

「『巴里』具有非凡的品質,再經過精心修復,它將成為有史以來拍賣過的最完整的恐龍化石之一。」

被命名為「巴里」的彎龍骨架化石于2023年9月18日在巴黎Georges-Philippe & Nathalie Vallois画廊展出。圖為遊客正在參觀彎龍骨架化石。(DIMITAR DILKOFF/AFP via Getty Images)

他還表示,恐龍化石在藝術品拍賣市場相當受歡迎,但整體而言,會出現在拍賣場的恐龍標本非常稀少,全球每年的銷售量不超過幾件。

德魯奧拍賣行指出,這是「巴里」的首次公開亮相,自從在懷俄明州發現後不久,它就一直是科羅拉多一位收藏家的私人收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