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擬提新法案要求房東接受租客的寵物

【2024年02月24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加州擬提出一項新法案,要求房東接受租客的寵物。該法案正式名稱為AB 2216,由舊金山民主黨眾議員,馬特·哈尼(Matt Haney)提出,被認為是全美首個此類立法。

據KQED報導,該法案旨在「禁止業主詢問寵物情況,禁止向寵物主人收取額外的月租費(也稱為寵物租金),並限制寵物押金」。

對於「有合理理由將寵物拒之門外」(如健康原因)的房東,擬議法案將規定例外情況。

該法案的發起人哈尼稱,他在租房領域發現的一個問題:帶寵物的租客過多,而願意接受寵物的房東卻不足。

哈尼說,他的員工分析了Zillow的公寓列表,發現許多出租房,不允許租戶飼養各種大小的貓狗。據KQED報導,洛杉磯、舊金山和沙加緬度(Sacramento),分別只有26%、20%和18%的公寓接受寵物。

然而,另一項調查發現,全國每三戶家庭中,就有兩戶擁有寵物。72%的租房者表示,很難找到寵物友好型住房。

哈尼告訴KQED:「法律中不應該出現這樣一種雙軌制,即因為人們養寵物而對他們進行懲罰,或者對他們區別對待,或者因此而加重他們的負擔。」

有些人支持該法案,但伯克利業主協會(Berkeley Property Owners Association)等組織,則表示反對。

伯克利業主協會執行董事,克里斯塔·古爾布蘭森(Krista Gulbransen) 告訴KQED,風險是她反對的主要因素:「寵物有可能損壞財產,限制業主迴避這種額外風險的自由,同時剝奪寵物押金,將使業主處於非常不利的境地。」

預計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該擬議法案,將得到進一步充實。◇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