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政府放棄在唐人街建「清醒住所」計畫

【2024年02月24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因為不能得到唐人街社區的支持,舊金山市長倫敦·布里德(London Breed)辦公室,週二(2月20日)發表聲明,市政府將放棄在唐人街建立「清醒住所」的計畫,轉而另選新址。

舊金山市政府原計劃將北灘酒店(North Beach Hotel),改建為酗酒和吸毒者康復的過渡性住所。該地點位於卡尼街(Kearny Street)和哥倫布大道(Columbus Avenue)的拐角處,靠近唐人街的商店和餐館。但該計畫引發了當地居民和企業主的普遍不滿。

隨後,布里德市長辦公室於本週二發表聲明稱,市政府決定放棄原計畫,為「清醒住所」另覓新址。

以下是市長辦公室的聲明全文:

在與許多社區成員會面後,我們決定,為原擬在北灘酒店(North Beach Hotel)實施的「清醒住所」項目,另選地點。這個至關重要的新項目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須得到周邊社區的支持。從我與該地區許多人的交談中,可以清楚地看出,這種支持並不存在。

我將繼續堅定不移地致力於,在另一個地方建立「清醒住所」的計畫,這將是舊金山的第一個此類計畫。這將為那些希望在沒有酒精或毒品的住房中生活的戒毒者,創造一個機會,讓他們過上自己的生活,並健康成長。我們應該為需要支持的人,開闢不同的道路,「清醒住所」絕對會成為我們戰略的一部分。

清醒住所,也稱為清醒的居所和清醒的生活環境,設想為戒毒康復計畫中的人們,提供安全住房和生活設施,成為他們回歸正常社會的過渡環境。許多清醒住所,還接受那些正在康復,但尚未完成康復計畫的人。

上週,一些唐人街商界領袖,通過上司亞倫·佩斯金(Aaron Peskin)提供的線索,了解到北灘酒店將改建為清醒住所的計畫後,都感到驚訝。在接受KRON4採訪時,商戶們表示,人們是需要城市的幫助,但他們擔心,將清醒住所建在唐人街這樣的商業中心,不是最好的選擇。

伊娃·李(Eva Lee)在唐人街長大,她說她的家族自20世紀50年代起,就在唐人街擁有零售地產。

「我和社區裡的很多人一樣,感到非常震驚、不安和憤怒。」李說,「我們知道他們需要幫助,我支持這一點。市長說他們將配備適當的工作人員,對他們進行監控,但這些都不能保證。」

另外,對市政府在提出這一想法之初,沒有讓社區參與和合作,唐人街居民都覺得,他們沒得到應有的尊重,因為他們中的許多人,是從新聞中,才得知這一消息的。「市長對唐人街和傑克遜廣場社區的完全無視,令人震驚。」佩斯金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