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財務危機 舊金山計劃關閉一些公立學校

【2024年03月04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面對巨額預算赤字和入學率下降,舊金山聯合學區提議關閉一些學校。

聯合學區一直在回避「關閉」這個詞。相反,他們稱之為「資源調整」,並聲稱,減少學校數量將有利於學生。

據CBS報導,去年底,聯合學區宣布,面臨4.21億美元的預算赤字。

學區表示,近年來已流失了近1萬名學生。其中,一些家庭將小孩轉到了私立學校,許多家庭因生活費用高昂而搬出了市區。

學區將關閉學校的建議,稱為「資源整合計畫」。上週六(3月2日),學區提供了一份為公眾製作的近四分鐘的視頻聲明。

「我們必須減少學校數量。我們知道這很難聽。沒有人願意自己的學校關閉,我們也不例外。但是,通過減少學校數量,我們可以集中資源,加強項目、支持教師和服務學生。」舊金山市聯合校區總監馬特·韋恩(Matt Wayne)在視頻中說道。

韋恩學監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有多少所學校、哪些學校將關閉,這些信息將稍後公布。

「我們的計畫包括多個階段的社區參與,以確保聽到你們的聲音。我們還進行了外部公平檢查,以確保任何社區或學生群體,都不會受到過大的影響。」韋恩學監說。

聯合學區網站顯示,該聯合學區約有49,000名學生,112所學校。

在學區確定關閉哪些學校的過程中,家長們要求提高透明度,並確保該計畫能真正幫助學生健康成長。

一位有兩個小學生的母親,梅雷迪斯·多德森(Meredith Dodson)對CBS說:「(重要的是,他們要)傾聽家長的問題,傾聽家長的擔憂,並確保學區對此做出回應。」

學區網站稱,學區總監計劃在今年9月或10月,公布受影響的學校名單,以便校董事會在12月進行投票表決。如果董事會批准,這些學校將於2025年秋季關閉。

近年來,舊金山聯合學區,一直面臨著嚴重的財務危機,並尋求削減成本的措施,但關閉學校的舉措遭到一些質疑。舊金山教育聯盟的諾亞·斯洛斯(Noah Sloss),曾對ABC7表示:「我們不需要關閉任何學校,這是管理上的無能。」◇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