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維和希夫晉級加州聯邦參議員決選

【2024年03月07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競爭激烈的加州聯邦參議員競選中,共和黨人、前道奇隊球星史蒂夫·加維(Steve Garvey)和民主黨眾議員亞當·希夫(Adam Schiff,又譯謝安達)成為得票最多的前兩名候選人,晉級11月大選。

依據加州州務卿網站3月6日凌晨3點更新的2024年加州初選結果,在接續任期競選中,加維獲得了34.6%的選票,希夫獲得了30.8%的選票。

而在新任期競選中,加維獲得32.4%,希夫獲得33.2%。

兩人都迅速成為競選中的領跑者。凱蒂·波特(Katie Porter)在兩場競選中均排名第三,芭芭拉·李(Barbara Lee)排名第四。共和黨人埃里克·厄利(Eric Early)在兩場競選中均排名第五。

加維和希夫希望填補已故美國參議員黛安娜·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曾擔任的席位。

據FOXLA報導,加維在棕櫚沙漠市(Palm Desert)發表勝選演講時說:「今晚我為所有民眾而競選。如果您認為我們開放的邊境造成了人道主義和國家安全災難,那麼請加入我們的競選。如果您在為支付食品賬單而掙扎,只購買10美元而不是10加侖的汽油,那就來加入我們吧。如果您對州和聯邦政府未能解決遊民問題感到尷尬,請加入我們。如果您對我們城市中因背棄警察導致的犯罪猖獗而感到害怕,也請加入我們。」

希夫則在發言中感謝他的家人和支持者:「一路上,你們都在支持我。你們幫助我們建立了加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參議員草根競選活動,我將不勝感激。」

在「超級星期二」投票中,這場競選有兩場角逐,一場是填補2025年1月3日結束的本屆剩餘任期,另一場是2031年1月3日結束的整個任期。

該席位目前由拉方扎·巴特勒(Laphonza Butler)擔任,去年9月范士丹去世後,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任命她填補這一職位。巴特勒沒有參選。

27名候選人參加了競選,但很快就有4名候選人脫穎而出,希夫成為領跑者。

在民主黨主導的加州,前美國職棒大聯盟傳奇人物加維是共和黨人中的佼佼者,也是唯一一位民調排名前四名的共和黨人。

伯克利IGS民調顯示,加維支持率的大幅上升,主要是由於鞏固了共和黨和強烈保守派選民的支持,其中67%的選民目前支持加維參加美國參議院全任期競選。

加維的候選人資格還得益於其知名度,尤其是在老年選民中。

在加州最近兩屆參議員競選中,共和黨候選人表現不佳,以至於只有民主黨人出現在11月的選票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