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核桃蛋糕 一款非常簡單的甜點

【2023年07月12日訊】(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撰文/大紀元記者艾琛編譯)許多人知道加州核桃占美國商業供應量的99%、世界供應量的三分之二後都很驚訝。就我個人而言,我喜歡核桃在甜點中帶來的焦香和奶油風味。

我有一次想到將橄欖油和核桃混合在一起製作蛋糕的點子。幾個世紀以來,意大利人一直使用橄欖油烘焙蛋糕。多年前我就開發了這個食譜,當我喜歡清淡的甜點時仍然會做這款蛋糕。

將橄欖油和核桃混合在一起是一種美味的融合。橙汁與核桃形成了恰到好處的對比,同時增強了特級初榨橄欖油的果香。橄欖油和橙汁還能讓蛋糕烘烤一天後仍保持濕潤。事實上,這款蛋糕做好後放到第二天看起來還很棒,我很喜歡蛋糕的外部略微酥脆,而內部仍維持濕潤的口感。

最好選用口感濃郁的特級初榨橄欖油。純橄欖油適合炒菜,但不適合這個食譜,因為特級初榨橄欖油是冷榨橄欖油,味道濃郁,通常帶有一點苦澀而給蛋糕增添了另一層次的風味。

冷榨特級初榨橄欖油通常帶有果香味、呈綠色,並有淡淡的橄欖香味。如果你不確定是否買對,可以向商場的橄欖油專家尋求建議。

夏天做蛋糕時,我喜歡配上新鮮草莓片、漿果或桃子。

加州核桃蛋糕

8人份

【材料】

6盎司切碎的核桃
1杯中筋麵粉
1湯匙發酵粉
4顆中等大小的雞蛋
1 又1/2 杯糖
1顆中等大小橙子的果皮
1顆中等大小橙子的汁,約1/2杯
半杯特級初榨橄欖油
糖粉,用於裝飾
-1品脫新鮮草莓,洗淨,去蒂,切片備用

【作法】

1.將烤箱預熱至350華氏度(約176攝氏度)。在一個9英寸的彈簧扣烤盤上塗上橄欖油。用裝有金屬刀片的食物調理機將核桃仁打成幾乎像麵包屑一樣的細末。在一個中等大小的攪拌碗中加入核桃碎、麵粉和發酵粉混合,然後放在一旁備用。

2. 用電動攪拌機(中速)或食物調理機將雞蛋打至起泡。慢慢加入白砂糖,攪拌至顏色變淺、變稠並呈檸檬色。慢慢加入麵粉混合物,然後加入橙皮、橙汁和橄欖油,繼續攪拌至均勻。

3. 將混合物倒入彈簧扣烤盤中,烘烤50至60分鐘,可以用一根牙籤插入蛋糕中,如果牙籤拔出後無粘物,說明蛋糕已烤好。冷卻後取出蛋糕,放在盤子或蛋糕盤上,撒上糖粉裝飾蛋糕。將蛋糕切片與新鮮草莓片一起食用。

作者簡介:黛安·羅森·沃辛頓(Diane Rossen Worthington)是美國新烹飪領域的權威。她撰寫了《特別簡單的派對》(Seriously Simple Parties)等18本烹飪書籍,是詹姆斯·比爾德獎(James Beard Award-winning)廣播節目的主持人。聯繫作者,請登錄SeriouslySimple.com。Diane Rossen Worthington版權所有© 2022,Tribune Content Agency公司發行。

原文:California Walnut Cake Is a Seriously Simple Dessert發表在英文大紀元網站。◇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