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搜索引擎Bing配合中共審查 盧比奧批評

【2024年03月21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佛州共和黨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批評微軟,譴責這間科技巨頭配合中共審查制度,刪除搜尋引擎「必應」(Bing)上的敏感內容。人權組織也擔憂,微軟可能成為中共侵犯人權的同謀。

微軟(Microsoft)的「必應」(Bing)是中國市場上唯一可用的西方搜尋引擎,也是中國第二大搜尋引擎。

然而,本月早先彭博社發布一項調查報告指出,微軟正在幫助中共進行網絡審查,將數千個網站、詞語和短語列入「黑名單」,其中包括「人權」「中國氣候變化」「民主」和「諾貝爾和平獎」等,而且這份名單仍在不斷擴大。

盧比奧在一份電郵聲明中告訴彭博社,任何一家美國公司都無法為這種審查行為辯護。

「每一家在中國開展業務的公司,都向這個實施種族滅絕的專制政權低頭」,盧比奧說,「美國企業試圖向美國國會和監管者合理解釋自己的選擇,但都無法為配合中共審查辯護。」

「歸根結底,每一家選擇在中國開展業務的美國企業,都給了中共又一次機會,來實現其戰勝美國的目標。事情就是這麼簡單。」盧比奧說。

上週,弗吉尼亞州民主黨參議員馬克·華納(Mark Warner)也呼籲,微軟應考慮關閉在中國的Bing平台。

微軟發言人重申了早先的聲明,即Bing中文版是中國「審查最少的搜索引擎」,離開中國市場「只會切斷人們通過Bing獲取信息的渠道」。

盧比奧的評論,反映了兩黨對美國公司與中共當局關係的不安,因為美中在政治和經濟問題上的關係正日趨緊張。

與此同時,人權組織也表達了自己的擔憂。

非營利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區中國部研究員王松蓮(Maya Wang)呼籲,微軟應公開內容審查政策,並考慮推動當地合作夥伴更好地保護人權。

王松蓮表示,如果這樣的審查表明,微軟無法合理地避免成為侵犯人權的同謀,那麼就應該考慮退出中國。

「就像谷歌在2010年所做的那樣。」王松蓮說。

維吾爾人權項目主任卡納特(Omer Kanat )說,微軟刪除了有關維吾爾人和穆斯林少數民族遭壓迫的信息,這是一種「惡行」(outrage)。

「幫助當局壓制這些報導,Bing應為此深感羞愧。」他說,微軟應該取消所有審查制度,並將Bing中國業務的利潤捐贈給受害者。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