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T邀請音樂家參加「地鐵裡的巴赫」表演

【2024年03月23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灣區捷運BART邀請當地音樂家,參加「地鐵裡的巴赫(Bach in the Subways)」表演,紀念德國音樂家約翰·塞巴斯蒂安·巴赫(Johann Sebastian Bach),和他經久不衰的音樂。該活動將於本週四(3月21日)開始,3月31日結束。

活動於週四下午4點在伯克利(Berkeley)市中心車站開始,屆時「少年巴赫(Junior Bach)」團體的孩子們,將在圓形大廳下演奏小提琴、鋼琴、直笛和大提琴。任何年齡的音樂家都可以報名參加。BART發言人Anna Duckworth說:「我們會密切關注收到的任何請求。」

BART的網站稱,將音樂帶入車站,並在系統內舉辦更多活動,是增添車站活力和改善客戶體驗戰略的一部分。

如果要申請表演,音樂家必須先在bachinthesubways.org/register-a-performance/上註冊,並通過bartca.portal.opengov.com從BART獲得免費的表演許可證。

觀眾不需小費。在灣區旅行的人,可以在特定車站的免費區域收聽音樂。定期更新的演出時間表,請訪問bachinthesubways.org/san-francisco/。

3月31日,是巴赫誕辰339周年紀念日。「地鐵裡的巴赫」是對這位作曲家的國際性紀念活動。巴赫的大量作品歷經數個世紀,而且備受推崇。

「地鐵裡的巴赫」活動,由紐約音樂家戴爾·亨德森(Dale Henderson)於2010年發起,現已遍及全世界40個國家,150個城市的地鐵站等公共場所。

亨德森說:「當人們開始演奏巴赫的音樂時,會有一種特別的表情,我稱之為巴赫臉(Bach Face),我認為,他的音樂有一種不可思議的能力,能夠吸引人們,並將他們聯繫在一起,這一點與其他作曲家不同。」

「突然之間,古典音樂家們,可以在沒有任何古典音樂形式束縛的環境中表演了。維也納愛樂樂團的首席大提琴手,曾多次加入我們的活動。這只是一種非常純粹地與觀眾溝通的方式。」亨德森說。◇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