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藍航空改變傳統政策 對托運行李動態定價

【2024年04月05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捷藍(JetBlue)航空公司,改變了傳統的托運行李收費政策,實行動態定價。在旅行高峰期,行李托運的費用將更高。

您旅行的日期和地點,會影響您在捷藍航班上托運行李的費用,高峰期搭乘航班,行李的拖運費用會更高。另外,您交付行李的時間,也會影響您的托運費用。該公司在其官方網站上概述了新的定價政策。

對於持「Blue」、「Blue Basic」和「Blue Extra」機票的乘客,非高峰期航班的第一件托運行李費用,為45美元,高峰期為50美元。第二件托運行李,在非高峰期為60美元,高峰期為70美元。

跨大西洋航班的費用也會上漲。對於非高峰期的「Blue Basic」票價,第一件托運行李的費用,為65美元;第二件則為105美元。在旅行高峰期,第一件托運行李的費用增加5美元;第二件增加10美元。

如果乘客預訂、並且在辦理登機手續前至少24小時交付行李,每件托運的行李可享受10美元的折扣。

按捷藍航空的解釋,高峰期是指繁忙旅行期或節假日。一年中約有一半時間,屬於高峰時間,包括夏季旅行旺季、感恩節和聖誕節假期、春假、復活節前後,情人節和總統日前後的日期。

高峰價格適用於,2024年3月22日或之後預訂的所有機票。

航空公司稱,以下2024-2025年內的高峰期時間:
˙2024年4月11日至4月29日
˙2024年6月20日至9月3日
˙2024年11月21日至12月2日
˙2024年12月19日至2025年1月6日
˙2025年2月13日至2月24日
˙2025年4月3日至4月28日

捷藍航空補充說,此舉有助於控制機票價格,同時提高「只有某些客戶才會使用的服務」的成本。該航空公司指出,椅背電視和機上Wifi服務等福利仍然免費。

捷藍航空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工資增加和燃料成本上升,運輸行李的成本大幅上升,自COVID-19以來,我們一直處於無利可圖的狀態。雖然我們不喜歡增加費用,但我們正在進行這些調整,以幫助公司恢復盈利,並支付增加的成本。」

長期以來,航空公司一直使用所謂的動態定價,來確定機票價格,但很少用於附加的航班服務。捷藍航空首次將這種方法,用於行李收費後,會不會對其它航空公司,起到示範效應,還有待觀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