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3城回歸 全美20大熱門房市

【大紀元2022年01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歐編譯報導)新冠疫情以來,加州房市就像受到冷落的妃子,皆在全美各大房市排名中,敬陪末座。但是最新的12月份全美20大熱門房市中——加州回歸了!

根據Realtor.com最近的一份報告,加州有3個城市躋身12月十大最熱門房地產市場之列。而且,全美20個最熱門市場中,有一半城市的價格高於全美房價中位數,37萬5,000美元。

美國地產:2021年12月份全美20大熱門房市。(Realtor.com提供)

然而,這些市場中,除了加州的聖瑪麗亞(Santa Maria),其平均售價約為140萬美元,與更大、更昂貴的城市相比,其餘都是更便宜的選擇。由於全職回到辦公室的白領專業人士越來越少,許多人正在尋找價格合理的、離辦公室更遠,但仍在通勤距離之內的住宅。

進入前20名熱門名單的加州城市,分別是:第五名奧克斯納德(Oxnard)、第六名瓦列霍(Vallejo)和第七名聖瑪麗亞(Santa Maria)。其中瓦列霍就位在舊金山灣區的北灣地帶,奧克斯納德則是洛杉磯都會區北邊的臨海城市,聖瑪麗亞屬於中加州範圍。

加州房市再度登上熱門市場。圖為瑪麗亞(Santa Maria)的葡萄園一景。(Shutterstock)

加州房市的回歸,或許也說明買家正從負擔得起的價位,向昂貴城市延伸。Realtor.com稱,「這是一個警訊」。

「總的來說,美國人關注的是負擔能力。」Realtor.com的經濟研究經理喬治・拉提烏(George Ratiu)說,當他們考慮買房時,負擔能力是他們的首要關注點。「許多高於中位標價的市場往往位於更大、更昂貴的大都市區的通勤距離之內。」

與全國比率相比,上榜城市的房屋在網上通常會獲得1.3到1.5倍的瀏覽量。而且,這些市場的房產的上市天數也減少了大約15天,同時,名單上的市場也往往擁有更強勁的就業市場。

「人們顯然不只是想要一棟便宜的房子」,喬治・拉提烏說:「他們想要一個充滿活力的社區、充滿活力的經濟以及負擔得起的住房。」
更多內容請看視頻:利率飆升 美國春季房市會降溫嗎?|加州再次熱門|房市泡沫來了?|歷年泡沫原因|虎年行大運【美國地產熱點】第52集

最熱門的市場再次是新罕布什爾州曼徹斯特市(Manchester, NH),該市在2021 年有8次登上榜首。曼徹斯特是一座擁有11萬5千多名居民的城市,位於波士頓西北僅一小時車程。然而,新罕布什爾都會區的房屋比波士頓都會區的房屋價格低約15萬美元,而波士頓都會區的標價中值僅略低於700,000美元。

據拉提烏分析:「曼徹斯特擁有三種特質,這使它一直處於領先地位。」,「它非常靠近波士頓,一個有很多工作機會的大城市。在高通脹時期,它具有無收入稅或銷售稅的州。並且,曼徹斯特提供了許多美國人在疫情中尋找的東西,那就是參加戶外活動和娛樂活動。」因此,曼徹斯特並非房價便宜才獲得親睞。#




關注我們facebook主頁,及時獲得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本文刊載於舊金山1月22日地產版

每週為您獻上舊金山最新消息

責任編輯:李曜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