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塔克拉拉節水新規 極端情況可罰一萬美元

【大紀元2022年05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二(5月24日)下午,聖塔克拉拉縣通過了新節水規則,居民可能因浪費水而面臨高達500美元的罰款。在極端情況下,可能面臨1萬美元的罰款。這是加州所有城市中採取的最嚴厲的規則之一。

位於聖荷西的「聖塔克拉拉谷地水務局」(Santa Clara Valley Water District)作為政府運營機構,是該縣200萬居民的水供應商。當天,水務局董事會以不斷惡化的乾旱、水供應的減少,以及居民未能達到節約用水目標為由,一致投票決定節水新規,對違反戶外澆水規則的業主進行警告,然後罰款

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水務局首席執行官里克·卡倫德(Rick Callender)說,這是從未採取過的措施,但是,我們面臨的形勢從未像現在這樣嚴峻。

新規定於 6 月 1 日生效,但主要依靠居民投訴,以及通過人數不多的「水警」實施調查。

根據規定,看到浪費用水的居民可以致電408-630-2000,或電郵至WaterWise@valleywater.org, 通知水務局相關地址和日期,也可以在網上提交報告。網址為:www.valleywater.org/droughtsaving-water/report-water-waste

常見的違規行為包括:房主或企業每週給草坪澆水兩次以上,或者在蒸發量最大的上午9點至下午6點之間澆水,或者灌溉量過大以致於於水流入人行道或街道。

第一次違規,水務局會向業主發出一封信。如果兩週或更長時間後再次發生違規行為,該局將派出一名工作人員與居民商討,或留下有關規則和罰款的門貼。

在第三次違規時,水務局可以發出100美元的罰單,第四次罰款250美元,第五次罰款500美元。

在極端的情況下,如業主過度澆水並公開拒絕遵守規則,水務局將發出10,000美元的罰單,每天罰款500美元,直到違規行為得到糾正。

然而,新計畫也面臨著挑戰。

聖塔克拉拉是加州58個縣中第六個人口最多的縣。當被問及有多少「水警」或工作人員進行執法時,水務局週二說,整個縣只有3個人。

《聖荷西水星報》報導說,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流域科學中心的聯合主任杰·倫德(Jay Lund)認為,這個規則只是一種象徵,不可能通過三個人的執法來達到減少用水量的目標,主要是用來警告居民。

此外,作為計畫的一部分,水務局將把違規者的信息提供給13個城市和私人水務公司(稱為零售商),因為水務局向他們批發出售水,所以他們可以幫助執行這些規則,通過零售商來向業主發送水費帳單。

但是,該縣最大的水零售商、為聖荷西及其周邊地區的100萬居民提供用水的私人公司「聖荷西水務公司」(San Jose Water Company)表示,沒有計劃對任何人實施罰款,而且他們也不會與水務局分享信息,包括受到投訴的浪費水的消費者信息。

倫德說,州長紐森可以發布行政命令,要求所有城市供水機構每月公開5%的最大用水戶名單。或者,他補充說,聖塔克拉拉谷水務局可以去找加州公共設施委員會(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要求它命令聖荷西水務公司向該局提供這些信息,以便在乾旱緊急情況下加強水資源保護。

聖塔克拉拉縣的問題是,該水區的10個水庫僅有23%的容量。該區正在努力從擁有高級水權的沙加緬度谷地農民那裡購買水,就像去年那樣。但由於加州進入第三個夏季的乾旱,可用的水量較少。當地的地下水供應正在彌補差額,但到明年,按照目前的抽水水平,這些地下水供應可能會很低。

去年6月,該區要求所有聖塔克拉拉縣居民與2019年的水平相比減少15%的用水量。但他們只減少了9%,而且在1月、2月和3月極度乾旱的月份裡,用水量實際上增加了。當時雨水稀少,房主們不得不打開草坪灑水器來向草坪澆水。

水務局董事會代理主席約翰·瓦雷拉(John Varela)說,我們正處於水危機中。所有人都需要調整日常用水量,這樣我們在未來才會有水可用。◇

責任編輯:陳柏州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