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花費數百萬美元 仍不能助無家可歸者擺脫困境

【大紀元2022年05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去年,蘋果公司從其擁有的土地上,清除了一個無家可歸者營地,並花費了數百萬美元,資助這些無家可歸者。但目前資助項目到期,仍有多人等待安置。這一困境,再次突顯灣區無家可歸者問題的難度。

蘋果公司擁有的這塊未開發空地,位於聖荷西的Component Drive路。空地邊上開始只是停放了幾輛房車;在病毒大流行期間,這塊空地發展成了一個有數十人、車輛、帳篷和垃圾組成的無家可歸者營地

去年9月份,蘋果清理了該營地,並為56名營地居民,安置在聖荷西一家汽車旅館,支付了為期9個月的住宿費用;拒絕汽車旅館房間的房車居民,被安置在北聖荷西的一個安全停車點,不過,由於鄰居的強烈反對,該停車點不到3個月就被關閉。

蘋果還支付了為期一年的個案管理服務,提供長期住房、心理健康護理、戒毒服務等。蘋果公司和運行蘋果該資助計畫的非營利組織HomeFirst,都沒有透露蘋果花了多少錢。不過,這家非營利組織去年說,是數百萬美元。

現在,這已付費9個月的汽車旅館項目,在週一到期。雖然蘋果已經幫助永久安置了8個人,但目前,仍有超過三倍的人,在等待安置。

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HomeFirst 的首席營銷和通訊官洛瑞.史密斯(Lori Smith)認為,汽車旅館項目對一些人來說相當有效,而對其他人來說,則還需要更多時間。每個人都有自己無家可歸的經歷,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出路。

她還說,在汽車旅館項目結束時,如果有人沒能得到安置,這些人將得到緊急庇護所的床位。

蘋果公司拒絕具體評論該計畫,但表示一直在與全州的合作夥伴合作,支持有風險的社區並提供新的可負擔單位。蘋果2019年曾承諾投入25億美元,幫助解決灣區的經濟適用房短缺和無家可歸者危機。

整個灣區都存在蘋果公司資助項目所面臨的一系列的障礙:難以找到足夠的經濟適用房,解決這些人犯罪、成癮和其它的障礙,並滿足他們的醫療、心理健康和其它複雜需求。

紐森將清除加州的無家可歸者營地作為首要任務,而且病毒大流行帶來了大量新的聯邦和州資金,但無家可歸者營地,在街道上仍然比比皆是。

根據本月發布的數據,僅在聖荷西,就有超過6,700人無家可歸,比2019年增長了11%。聖塔克拉拉、阿拉米達、聖馬刁和康特拉科斯塔縣,都看到他們的無家可歸人口在增長。◇

責任編輯:陳柏州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