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D擬索回遭欺詐失業金 灣區身分被盜用受害者躺槍

【大紀元2022年05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加州就業發展部(EDD)在疫情期間,支付了大量失業救濟金給欺詐申領者,金額高達數百億美元。近期,EDD擬糾正、追索騙領的失業金,卻令身分被盜用來騙取失業金的無辜者受害,其退稅被扣,而且欲訴無門。

疫情期間在斯坦福大學擔任編輯工作,一直未失業的聖馬刁(San Mateo)縣居民艾米麗.史密斯(Emily Smith),就遭遇了不尋常的事情。

有一天,史密斯突然收到來信,稱她的退稅被EDD扣留,她感到非常驚訝。

於是她打電話給EDD詢問情況,但是他們並沒有追查扣留她退稅的原因,卻一直追問她的住址,並確認她的就業情況,還索要了她的駕照和護照副本,還要求她的雇主出具證明,證實她2020年全年都在工作。

史密斯表示,EDD並沒有如她所願進行糾正,反而利用這些信息,進一步沒收了她的工資。

根據EDD自己的紀錄,史密斯在2020年收到了17,000美元失業救濟金,她必須得償還這些款項,因此獲得了法庭令,要求斯坦福大學將史密斯的16,000美元的工資寄給EDD。

法庭令顯示,失業金被寄給了加州匹茲堡(Pittsburg)的某人,使用的是艾米麗的名字,但卻是一個陌生人的地址。

史密斯認為,很顯然,是一個騙子利用她的身分,在2020年盜領了失業金。

史密斯向ABC 7台訴苦,指責EDD並未處理好失業金欺詐一事,沒有試圖追蹤欺詐者,反而向跟她一樣的受害者要錢,而她本人卻投訴無門,感到非常沮喪。

現在她正面臨著一個庭審,得證明自己並未收到失業金。

無奈之下,她將案件告知了聖馬刁選區的州參議員喬什.貝克爾(Josh Becker)。

貝克爾表示,他認為這個案件的程序正當性被忽視了,EDD會向身分遭到盜竊的受害者索要款項,這實在是令人難以想像。

由於貝克爾議員出面,EDD已同意退還史密斯被扣留的退稅和工資。◇

責任編輯:陳柏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