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舊金山至聖荷西路段 成本暴增200%

【大紀元2022年06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陳禾編譯報導)多年來飽受資金短缺和成本飆升困擾的加州高鐵項目,如今是雪上加霜。最新報告顯示,舊金山聖荷西(San Jose)路段的成本估算,提高了兩倍多,達到驚人的53億美元。

最新成本測算是高鐵灣區段環境評估的一部分,該報告完成了針對48英里高速鐵路,長達數年的環境審核。

該高鐵路段將以每小時110英里的速度,在電氣化加州列車(Caltrain)軌道上,運送子彈列車到舊金山半島(Peninsula),並最終到達南加州。

該成本測算包括三個高鐵站點,在布里斯班(Brisbane)一個有爭議的鐵路貨場,以及分配給用於從保護帝王斑蝶、到恢復小提琴花棲息地的各種撥款。

在上週發布的環境報告中,穿越舊金山半島的高鐵路線的新成本,是高鐵局2022年商業計畫中的預算數字的三倍多。

加州高鐵令人瞠目結舌的預算修訂,固然有通貨膨脹、房地產成本,和供應鏈困境影響各地大型項目的因素,但也凸顯了高鐵局對加州鐵路項目成本預測的不穩定。而這使得後者,演變成加州最昂貴和最有爭議的事業之一。

據Bay Area News Group報導,高鐵局CEO凱利(Brian Kelly)說,該局在成本估算方面處於困境,因為沒有資金,他們無法按照準確的時間表制定預算。

即使成本數字大幅提高,聖荷西到舊金山的高鐵路段也相對便宜,而且與項目其它部分相比破壞性較小,因為它依賴於現有的加州火車軌道和車站。與連接中央谷地和硅谷的路段不同,其沒有涉及大規模的隧道挖掘作業。

當選民在2008年為該項目開綠燈時,他們被承諾從洛杉磯到舊金山有2小時40分鐘的車程,並與沙加緬度(Sacramento)和聖地亞哥(San Diego)相連,費用為450億美元。從那時起,預算價格已經翻了一倍多。

今年4月批准的高鐵局2022年商業計畫,未計入舊金山至聖荷西路段的費用膨脹部分,就已經額外增加了130億美元的成本,並使得整個項目的成本估算增至1,130億美元。而高鐵局CEO凱利曾表示,這一數字或將高達1,200億美元。

目前高鐵項目的最大資金來源,是加州政府的溫室氣體排放權交易計畫(cap and trade)。不過,加州高鐵局正轉向拜登總統的1萬億美元基礎設施法案,試圖從中分一杯羹。

在未來十年內,穿越灣區的火車不可能開始營運。高鐵局只確定了建造170英里的中央谷地鐵路的資金,成本為238億美元。 ◇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