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最新趨勢 陳啟耕律師:一線城市不再是首選

【2022年09月01日訊】(記者袁玫洛杉磯報導)後疫情時代,多州推出激勵方案吸引企業進駐;而移民家庭為降低生活成本,也轉進新興城鎮;各行各業極思發展業務,顯示移民美國有更多不同以往的選擇。8月28日,陳啟耕律師表示,美國這麼廣大,人們不一定要侷限在加州,目前在起飛的城市都是很好的選擇。

他說,現在赴美發展正是時候。美國是個充滿商機與優良教育環境的國家,是全球移民的首選地,也是國際企業進軍首選的大市場。

「現在是資訊發達的世代,無論投資或求學、求職都能容易獲得相關資訊和知識,所以,有的學生不一定要選擇所謂第一線或傳統式的移民城市,他們有更多的機會選擇認為理想的地方。」陳啟耕說,學生有可能因為科技的發展,而選擇到有科技產業的德州或鳳凰城等城市。德州是重要農牧業大洲,也是重要能源州、高科技雲集之州,工作機會多,與加州相比房價低很多。

Tesla總部已完成從加州移至德州,台灣台積電設廠鳳凰城都帶來無限商機。目前很多產業也因為經濟、稅務、當地政府的政策、搭配的機制等等相關因素的影響,而不再留在所謂一線或傳統移民城市。他說,很多州或區域都陸續在積極地發展,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學生前往。也因此,讓很多新的環境、新的生活發展的區域已經不再受限於原先的移民城市。

同時,有很多學校為了招生,亦會和已經在當地發展的產業有更多、更密集地合作,吸引頂尖的教師,如此也增加了當地就業機會,相輔相成下,有更多學生願意前往就讀。

不過,陳啟耕認為,無論要來美國求學或求職,大家事前做好功課,多多準備,多加了解適合的學校及工作機會,以免事後後悔。

對於台灣留學生,他表示,願意學成留下的都是很認真的學生。過去幾年,台灣留學生在美求職能力越來越強,雙語俱佳,再加上台灣學生免除很多高科技雇主擔心技術機密被盜竊的考量,這些都是其優勢。他建議大家多做準備、多多保握後疫情發展機會,開啟人生新可能。

陳啟耕律師出生於台灣新竹市,在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SU)取得法律博士學位,持有加州紐約與華府律師執照。他曾任2021年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青商部會長,前任台美律師協會會長與世界台灣商會青商部法律顧問,目前為現任台灣僑務委員會顧問、綠楓法律集團主持律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