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卡料理不好吃?摩洛哥式香料鮭魚就不一樣

作者:Kate Allinson(凱特・艾琳森 ), Kay Featherstone(凱・費澤史東)

小編語:「Pinch of Nom」在歐美社群以「瘦身美食」而享有盛名。不用吃著平淡無味的低卡料理,也可以滿足味蕾並健康瘦身,社群內的食譜受到很多人試驗,確實也讓大家「瘦身有成」!

下面介紹的「摩洛哥式香料鮭魚」就是一道低卡高蛋白的主食,只要一只烤箱就可以完成烹飪大事,料理過程簡單易做,想要品嚐異國瘦身料理的你可不要錯過了!

摩洛哥式香料鮭魚

在Pinch of Nom,我們最喜歡的一句話就是「會游泳,就會瘦」,也因此魚肉便成為我們最輕盈的主食。這道結合摩洛哥香料的鮭魚不僅富含蛋白質,還能帶來充足的飽足感,聰明地融合了摩洛哥和魚肉的精緻風味。

儘管乍看之下很複雜,實際的製作過程卻非常簡單,這也使它成為快速又精巧的晚餐選擇。

烹煮時間:20分鐘
份量:4份(275大卡/每份)
無麩質飲食:適用
料理方式:烤箱

材料

1顆紅甜椒,去籽並切丁
1顆黃甜椒,去籽並切丁
1顆紅洋蔥,切丁
低卡路里的噴霧式食用油
海鹽和新鮮研磨的黑胡椒
4塊帶皮鮭魚片
1顆萊姆

混合香料

2茶匙薑粉
1茶匙孜然粉
2茶匙香菜粉
1茶匙肉桂粉
1茶匙白胡椒粉
1⁄2茶匙多香果粉
1⁄2大匙薑黃粉

作法

1.將混合香料的原料均勻混合,置於一旁。

2.將烤箱預熱至200°C(對流式烤箱180°C,瓦斯調至第6格)。

3.將甜椒和洋蔥放在烤盤上,噴些低卡路里的噴霧式食用油,以鹽和胡椒來調味。

4.在每塊魚片上都覆蓋一層混合香料,並放到烤盤上(也可以將剩下的混合香料保存在密封容器裡,擇日再使用)。

5.將萊姆從長邊對切,將其中一半切成8片。在每片鮭魚上放2片,以些許鹽調味。將剩下的萊姆汁擠在魚片上。

6.將烤盤放入烤箱中,烹煮20分鐘(或直到魚完全熟了為止)。

7.從烤箱中取出,搭配烤蔬菜一起享用。

《吃樂好瘦的饗瘦美味聖經》書封。(尖端出版提供)

本文摘自:《吃樂好瘦的饗瘦美味聖經:風靡歐美的100道「低熱量×高飽足×超美味」居家瘦身料理,前所未見的健康佳餚!》,尖端出版提供。

· 炙烤鮭魚扁豆沙拉 營養減脂又有飽足感
· Costco八種食品 既健康又可保持身材
· 瘦身也能吃美食 低卡料理「沙嗲雞」

(網站專文)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