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身也能吃美食「沙嗲雞」低卡料理輕鬆上手

作者:Kate Allinson(凱特・艾琳森 ), Kay Featherstone(凱・費澤史東)

小編語:這一道「沙嗲雞」是在眾目睽睽下問世的;它來自於點擊量破百萬的美食瘦身社群Pinch of Nom。最初,創辦人研發菜餚是為了健康和控制體重,因為無法接受乏善可陳的低卡食物,只好開始研發美味卻低卡、輕鬆上手也有飽足感的菜餚。

這些食譜在社群中經過很多人試做,並且依循此方式飲食,結果減重成功的人不在少數。

沙嗲雞

這道充滿各式食材的食譜乍看之下可能會令你卻步,但我們向你保證,它值得你為它下點工夫。這些食材大部分都是食物貯藏櫃裡常見的。我們巧妙地運用脫水後的花生粉製作濃郁的花生醬,比一般的花生醬少了相當多的熱量,更重要的是,口味絲毫不受影響!

烹煮時間:30分鐘
保存方式:可冷凍
份量:6份(293大卡/每份)
無麩質飲食:適用

材料

1 ⁄ 2顆 洋蔥,切片
4塊雞胸肉(去除皮和可見的脂肪),切丁
2 根中等大小的紅蘿蔔,切成小塊
一把青花菜,切成小朵
100克甜脆豆
1顆紅甜椒,去籽並切片
1顆黃甜椒,去籽並切片
4根青蔥,修剪並切碎
1茶匙生抽醬油
欲搭配享用的熟米飯

製作沙嗲醬材料 

低卡路里的噴霧式食用油
1 ⁄ 2 顆洋蔥,切末
3瓣大蒜,切末
大拇指 大小的根薑,削皮並切碎
1根 辣椒,切碎(喜歡辣一點的口味,可以留下籽的部分)
1⁄4茶匙 孜然粉
1⁄2茶匙香菜粉
1大匙薑黃粉
3大匙生抽醬油(無麩質醬油)
1大匙魚露或是伍斯特醬
3大匙顆粒狀甜味劑
600毫升 Alpro椰子飲料
4大匙低脂花生醬粉
一大撮海鹽
2大匙玉米粉

作法

製作醬料

在炒鍋底噴上低卡路里的噴霧式食用油,置於中溫的熱源上,加入洋蔥、大 蒜、薑與辣椒,炒4~5分鐘,直到洋蔥軟化。加入乾燥的香料並炒1分鐘,再加入除了玉米粉以外的其他醬料食材。

在中溫的熱源上燉煮10分鐘,接著以手持攪拌器攪拌成糊狀(或是倒進攪拌機或食物處理機均勻攪拌,直到呈現糊狀後再倒回鍋中)。將熱源調至高溫。將玉米粉與一點點水混合,加入燉煮中的醬料攪拌,直到醬料變得濃稠,再從熱源上移開並置於一旁。

製作沙嗲雞

在炒鍋中噴上低卡路里的噴霧式食用油,置於高溫的熱源上,加入洋蔥與雞胸肉,炒5分鐘直到洋蔥軟化。加入蔬菜及醬油,翻炒幾分鐘後再加入方才製作的醬料。將熱源的溫度調低,燉煮10分鐘以確保雞肉完全煮熟。最後搭配米飯享用。@

《吃樂好瘦的饗瘦美味聖經》書封。(尖端出版提供)

本文摘自:《吃樂好瘦的饗瘦美味聖經:風靡歐美的100道「低熱量×高飽足×超美味」居家瘦身料理,前所未見的健康佳餚!》,尖端出版提供。

· 想吃又想當纖女 8種低卡零食解饞
· 中醫師教你三餐這樣吃 瘦身又養生
· 宅在家防疫 8款熱門居家美食

(網站專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