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僑委會完成「台灣青年海外搭橋計畫」

【2022年09月02日訊】8月29日,歷經4天活動,中華民國駐舊金山經文處,圓滿完成了僑委會舊金山灣區「台灣青年海外搭橋計畫」。參與搭橋計畫的眾多青年俊傑們,與僑委會、經文處、僑教中心官員,以及承辦活動的北加州大專校代表,一起分享了本次的參團心得和收穫。

為增進台灣青年對政府僑務工作的認識及拓展國際視野,並建立與海外僑界的人脈連結。僑務委員會推動「台灣青年海外搭僑計畫」,早先是選送國內大專校院優秀在校生,前往海外參訪見習,計畫方案執行以來,普遍獲得海內外各界人士及國內大學生的好評。

近三年來,疫情造成的影響,使得台灣學生前往海外參訪受到限制。該計畫從2022年起試行轉型為,邀請舊金山灣區的台灣留學生參加,並由在地駐外人員輔導僑團辦理活動。

本次活動是金山灣區僑教中心協輔北加州大專校友會聯合會籌辦,並擴招此間來自台灣符合資格的留學生,共計有12名留學生報名,學員分別來自斯坦福大學、聖荷西州大、 Santa Clara University、De Anza College等灣區高校台灣留學生。

僑委會主任祕書張良民、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及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加州大專校聯會林秀春會長等人出席了活動,並鼓勵更多青年才子加入。◇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