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搖擺不定 灣區8月就業增長明顯遲緩

【2022年09月17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在剛剛過去的8月,灣區乃至加州的就業增長速度大幅放緩,顯示通貨膨脹,以及為抑制通貨膨脹而採取的利率調漲,已令經濟搖擺不定。

根據加州就業發展部的數據,灣區8月新增4,400個工作,遠低於7月新增的17,900個工作,整個加州8月新增了19,900個工作,也遠低於7月的91,400個工作新增數量。

另外一個令人不安的數據:加州的失業率8月增加到了4.1%;相對來說,7月的失業率僅為3.9%,位於經濟基準的最低水平。

8月領跑灣區就業市場的仍然是聖塔克拉拉縣,新增了4,000個工作,但也遠低於7月的7,200個工作。

東灣8月增加了1,700個工作,也低於7月3,100個新增工作的數字。

舊金山-聖馬刁都會區,有更多的高科技公司裁員,而且辦公樓一直苦於無人上班而空置。這一地區8月僅新增100個工作,比起7月新增7,200個工作的數字顯得很寒酸。

所有各地和全加州的就業數字,均經過了季節性調整。

前加州就業發展部主管、目前受僱於Duane Morris律師事務所的邁克爾.伯爾尼克(Michael Bernick)表示,毫無疑問,灣區和加州的就業明顯放緩。

但灣區高科技行業的就業狀況仍顯堅實,灣區高科技業新增7,500個工作,其中聖塔克拉拉縣以新增3,900的成績領跑,東灣新增2,400個,舊金山-聖馬刁都會區新增900個。

分析顯示,若沒有高科技行業的工作增長,那麼灣區8月的工作將會減少。

碧康(Beacon)和加州大學河濱分校(UC Riverside)的分析顯示,在8月份,以下幾個行業的工作在減少:

* 建築行業丟失了2,300個工作;

* 灣區的娛樂及酒店行業減少了1,300個工作,這些減少的工作包括賓館、餐館、酒館、藝術,以及娛樂等;

* 灣區的零售業損失了800個工作,主要是由於舊金山-聖馬刁都會區削減了800個零售業工作,納帕縣新增200個,聖塔克拉拉縣新增100個。

總部設在聖荷西的「合資硅谷」(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主席拉塞爾.漢可克(Russell Hancock)表示,高科技行業是灣區的中流砥柱,此時尤其需要它們,因為小商業正在遭受真正的打擊。◇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