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議會 尋求通過另一項四聯屋法案

【2022年09月17日訊】(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舊金山市議員們,在重新尋求允許在所有城市社區建造四聯屋(Fourplexes)的立法。大約兩個月前,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否決了一項類似的提案,她說這實際上會損害住房建設。

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自去年以來,市議員拉斐爾.曼德爾曼(Rafael Mandelman),一直在尋求通過一項城市四聯屋法律。現在,他正試圖重新修訂該立法,以獲得市長的支持,或從他的同事那裡,獲得否決權的多數票。

他建議將該提案分成兩個條例:一個是取消舊金山的單戶區劃,另一個是允許到處都有四聯屋。只要項目符合某些限制條件,允許在所有轉角地段建六個單元。

這一努力可能會擴大議員、市長和住房倡導者之間,已經存在的爭議,即舊金山如何能夠最好地促進住房密度,因為它要遵守州政府的規定,在2031年前計劃建造8.2萬套新住宅。

目前還不清楚,曼德爾曼最新的四聯屋想法,是否會得到其他議員的支持;也不清楚其中任何一個部分,會不會被布里德接受。但曼德爾曼說,他將在週一(9月19日),向市議會土地使用委員會的同事們提出這個想法。布里德在7月,否決了監事會通過的四聯屋條例,她說該條例有太多的限制,會破壞一項旨在提高住房密度的州法律。

這個州法律,即SB 9,已經允許在一些以前只有一個單元的土地上,建立四個單元,並允許符合條件的項目,享受快速的許可審批程序。但SB 9只適用於劃為單戶住宅的地區。

曼德爾曼希望取消單戶區劃。如果提案獲得通過,這將規避SB 9。

SB 9法案為那些想要分割土地,將房屋改建為複式公寓,或建造第二個單元的房主,提供了簡化許可。 Mandelman說,他希望城市更注重通過適度的公寓樓,而不是複式樓,來增加密度。

到目前為止,布雷德對曼德爾曼的計畫不置可否。

她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如果立法不破壞州法律,或阻礙本市的住房建設,那麼市長將考慮曼德爾曼議員的提議。

一些住房開發倡導者嚴重懷疑,曼德爾曼最新的四聯屋計畫,是否會帶來很多新的建築。◇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