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3天的「初創世界盃」在舊金山落幕 加拿大實體企業獲百萬大獎

【2022年10月03日訊】(記者周鳳臨舊金山報導)在舊金山舉行、歷時3天的「初創世界盃」(Startup WorldCup),於9月30日落幕,來自加拿大的實體初創企業Sheertex,從100名決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100萬美元的大獎。

9月30日,在舊金山舉辦的「初創世界盃」,最終百萬美元大獎,由加拿大的Sheertex公司獲得。(周鳳臨/大紀元)

代表初創企業Sheertex公司領獎的,是該公司首席執行官,凱瑟琳.霍穆斯(Katherine Homuth)的幕僚長薩姆.科爾比(Sam Colby)。簡稱為SRTX的Sheertex公司,使用被稱為全球最強高分子聚合物,通過高科技編織技術,生產出高強度的連褲襪的企業。

在獲獎之後,科爾比接受大紀元採訪時說:「我們的團隊非常優秀,在高科技的引入之下,他們實現了新型纖維的工業化生產,工程師、科學家們一起合作;另外一半是製造,許多人已經在工廠工作了三十多年了。」

科爾比說,最值得稱道的是,公司首席執行官凱瑟琳.霍穆斯的堅持。Sheertex公司生產的連褲襪所使用的纖維,也用於防彈衣和登山用的繩索等。

科爾比表示,當讓工廠試著生產連褲襪原型之際,工廠方面只出了一套原型就不幹了,因為這種纖維,將他們的機器弄壞了3臺。

凱瑟琳並沒有如大多數人那樣退縮,科爾比說,她一口氣為工廠購置了120套機器,然後讓自動化團隊,為這些機器進行改造,現在已經能夠進行工業化生產了。

此次「初創世界盃」活動的主辦者,是總部位於聖荷西的風險投資公司「飛馬高科技風投」(Pegasus Tech Ventures)。

9月30日,在舊金山的馬奎斯萬豪酒店(Marriott Marquis)舉辦的「初創世界盃」現場大廳。(周鳳臨/大紀元)

即使在COVID-19 疫情後經濟放緩、美聯儲數次加息應對通脹,從而導致初創公司風險投資受到重創之際,「初創世界盃」仍然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超過2,000人與會。進入決賽的100個團隊,有機會在舞臺上,面對觀眾席下面低調的風險投資家們,展示創意。

代表inVerita參賽的烏克蘭青年奧萊.派利普(Oleh Pylyp),在俄烏戰爭爆發前夕,才輾轉來到美國。派利普說,從參加會議學到,在向他人展示自己的初創公司前,必須得準備好用數據來說話。

微軟公司CMO桑德拉.洛佩茲(Sandra Lopez),與主辦方「飛馬高科技風投」合夥人史蒂夫.佩恩(Steve Payne)座談。(周鳳臨/大紀元)

來自阿爾巴尼亞的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學生,約翰.梅瑪(John Mema)說,他只是前來觀摩,從中學到了創業要有勇氣。

入圍前10強、來自沙加緬度(Sacramento)的初創企業家,馬修.馬格諾(Mathew Magno)說,得知進入決賽後,感覺面臨的競爭更加激烈。

入圍前十來自沙加緬度的初創企業家馬修.馬格諾(Mathew Magno,左起第二位),跟朋友合影留念。(周鳳臨/大紀元)

馬格諾所在的初創企業是Japa Inc.,一家幫助停車的公司,創意來自他在大學時一個項目,他說:「企業家所面對的,是一個大海,你會遭遇到各種不同大小的浪頭,你必須迎接每一個挑戰。」

馬格諾說:「在這裡能夠遇到來自全球的不同的公司,他們有著自己的文化,有著各自不同的創造力,僅僅見證在世界發生的一切,就讓人心潮澎湃。」

首次參加會議的馬里奧.索阿夫(Mario Soave),創立了CleverFi,致力於讓人們能夠方便、安全地隨時隨地連上WiFi。索阿夫說,這家公司今年剛剛開始,他獲得了一些投資,希望有朝一日,能夠如其他入圍的參賽者一樣,走上講臺。

支持了2屆尼泊爾區預選賽獲勝者的風投家,香布.博卡雷爾(Shambhu Pokharel)說,來參加這次盛會,不僅為了獲勝,而且是一個能夠見識全球創意,以及這些初創企業如何一步一步成長的機會。

「從今年,以至以後的兩三年,投資在減少,風險投資不再那麼急切投入初創公司了。」博卡雷爾說,這意味著初創公司獲得的風險投資將減少,「是讓初創企業們重新審視自己、審視世界的時候了,然後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英文大紀元記者Jason Blair對本文有貢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